>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源迪科高管左右手互倒 玩转避税潜规则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上市刚满三年的天源迪科(300047.SZ)终于迎来了原始股东的全面解禁。在此之前,天源迪科可以说是做足了“功课”,解禁后立即高送转,减持前将注册地变更至西藏等有着优惠税收政策的地区。可以说能够施展出的五花八门避税招数悉数登场。

  进入6月,原本一直遭股东减持的天源迪科迎来了高管的持续增持。6月25日,包括公司董秘陈秀琴在内的三名高管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1306.68万元,随后包括公司副总经理汪东升在内的三名高管再次通过大宗交易增持了3507.28万元。

  而这或许只是一次天源迪科众高管左手倒右手的游戏,因为根据大宗交易记录,上述高管所接手的股份或许正是来自自身所控股的公司。

  在之前的6月17日,天源迪科第四大股东西藏山南天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天泽投资”)减持公司股票679.35万股,减持后刚好持股在5%以下,根据之前公布的减持记录,天泽投资所使用的席位一直都是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

  根据规定,持股5%以下的股东减持不在需要公布减持内容。也正是在此之后,天源迪科众高管开始出手增持公司股票,而交易对手方正是来自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

  天泽投资其实是一家由天源迪科部分员工出资成立的公司。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天泽投资法定代表人是陈秀琴,她也是天源迪科公司董秘。股东包括陈秀琴、汪东升和魏丽在内的26名公司员工,上市时持股天源迪科997.1万股。

  天泽投资成立之初注册于深圳,但在今年4月初将注册地迁至西藏,这是因为西藏、新疆对股权投资类企业保持了较低的税率,仅15%的企业所得税,即比其他地区低10个百分点,因此也被业内称为“大小非”避税的天堂。

  而且,天泽投资将所持股份转让给天源迪科高管之后,因为高管持股为普通流通股,以后股票上涨带来的收益,就不需要再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对于公司高管左右手互倒的行为,记者多次致电天源迪科,但公司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除了变更注册地址,左手倒右手避税之外,天源迪科还通过高送转的方式进一步规避税收。2012年天源迪科送出了每10股派2元(含税,税后1.9元)转增10股的上市最大红包,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6日。

  根据相关规定,在原始股解禁之前进行股本送转,无论是原始股还是转送新股,减持时都要被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但在解禁之后送转股票,送转股票将不算限售股,也就不必征收20%的所得税。

  天源迪科原始股东2013年1月21日解禁,这也意味着,如果上述个人股东在实施高送转方案后减持股份,只需缴纳一半税款。

  有意思的是,天源迪科在深交所互动关系平台上表示,公司部分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现有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于6月25日和2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了增持。但公司却有意无意的忽视,高管增持的股份或许正是自己减持的股票。

  截至7月2日午盘,天源迪科收于8.17元,上涨2.77%。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杨现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02/112983355.html report 1493 【财经网专稿】记者杨现华上市刚满三年的天源迪科(300047.SZ)终于迎来了原始股东的全面解禁。在此之前,天源迪科可以说是做足了“功课”,解禁后立即高送转,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