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大宗交易减持活跃,股价却相对抗跌张常春/制图6月较5月下跌一半">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月大宗交易缩量至155亿 康得新独占18亿(图)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6月大宗交易缩量至155亿 康得新独占18亿(图)]
<a href=康得新大宗交易减持活跃,股价却相对抗跌 张常春/制图" width=300 height=143>
康得新大宗交易减持活跃,股价却相对抗跌 张常春/制图

  6月较5月下跌一半

  6月市场的无情下跌,使得大宗交易也出现较大程度的萎缩。据同花顺统计,6月沪深两市共有233家上市公司出现大宗交 易,累计发生605笔交易,合计成交11.49亿股,金额154.85亿元,分别比上月减少15.74亿股和186.34亿元,下降幅度分别为57.8%和54.6%。从板块来看,大宗交易仍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6月共有88家中小板和60家创业板公司发生大宗交易,占比63.5%,主板公司中仅有85家出现大宗交易,占比36.5%。从行业来看,发生大宗交易较多的有计算机应用等科技股,其次是券商股。

  红旗连销溢价16.92%

  居最高

  从交易价格来看,6月份的大宗交易仍以折价为主。在当月605笔大宗交易中,与当天收盘价相比较,共有562笔属于折价交易,占比92.89%,另有16笔平价交易,溢价交易仅27笔。在折价交易中,折价率在10%以上的共139笔,折价率在5%以上的达到311笔,占到所有大宗交易的一半以上。

  折价较高的仍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坚瑞消防是当月折价率最高的大宗交易品种,6月5日该股收于13.61元涨停价,但其当天的一笔大宗交易仅以11.13元的价格成交,折价18.22%,共成交103.20万股。此外,通源石油掌趣科技齐星铁塔当月的大宗交易折价均达到18%以上,其次为海普瑞聚飞光电北纬通信鲁信创投天源迪科等。

  溢价最高的是红旗连销在6月13日的一笔大宗交易,当天该股跳空下行大跌5.95%,收于15.01元,但其一笔23万股的大宗交易却以17.55元的价格成交,溢价16.92%。此外,广发证券中国南车上海梅林上海辅仁等均出现5%以上的大宗交易溢价成交。

  康得新成交7200万股

  占解禁股一半

  康得新是当月发生大宗交易最为频繁和活跃的个股,也是当月大宗交易金额最大的个股。6月7日,该股增发A股法人配售共15375万股解禁后上市流通,6月13日开始,康得新的股东们频繁利用大宗交易进行减持。当月,康得新共发生53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7200万股,占解禁股份的46.8%,累计成交金额17.52亿元。7月2日,该股再次出现8笔大宗交易,可见解禁股份仍在抛售中。从该股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来看,除6月13日第一笔大宗交易以溢价1%成交以来,其余均为折价成交,且随着市场的下跌,折价程度也在不断提高,6月26日的3笔交易折价高达15.15%。

  此外,当月大宗交易金额居前的还有:金螳螂累计成交3790万股,金额10.02亿元;海康威视累计成交2000万股,金额7.20亿元;海普瑞成交2690万股,金额4.44亿元;智飞生物成交1147万股,金额4.18亿元。 (作者为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作者:王参合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82403.htm report 3844 康得新大宗交易减持活跃,股价却相对抗跌张常春/制图"width=300height=143>康得新大宗交易减持活跃,股价却相对抗跌张常春/制图6月较5月下跌一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