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银施罗德:下半年A股市场趋势难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交银施罗德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13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中透露出对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难度的担忧。交银施罗德认为,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变化。

  根据交银施罗德基金的策略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一方面受到全球经济周期性走强的有利因素推动,一方面受制于国内政策的压制,变数较多,波动性可能会明显上升。目前通货膨胀预期较为稳定,但食品价格有上升迹象,外围价格可能会受全球经济周期推动而企稳。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金融条件的收紧影响,难以出现有力回升。

  鉴于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将在流动性恢复中性的环境下精选成长性较佳的个股,传统周期性行业可能整体呈现低位宽幅震荡的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当策略中提及需要通过精选个股,以及出现宽幅震荡这类字眼时,说明报告人的观点其实篇悲观。这体现的其实是报告人认为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市场上大多数股票都缺乏机会,唯有精选少数股票才能获得收益。而宽幅震荡则显示市场不会出现单边上扬情绪,因而也就不会出现明显的投资获利机会。

  根据交银施罗德的策略报告,2013年下半年最大的变化是政策的不确定显著上升。预期经济增长将受到金融条件收紧的负面影响,有一定压力,难以出现有力回升。通货膨胀前景受到内需较弱的影响,在年内很难形成显著压力。

  在货币政策层面,预期年内或没有降息或加息,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将视外汇占款是否出现大幅、剧烈波动而定。在经济增长动力层面,考虑到实际利率仍然维持高位,并且受6月银行间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接下来可能整体经济面临的利率水平都较上半年为高。因此经济复苏可能仍然相对乏力。

  在流动性层面,考虑到美联储调整QE在即,美元可能会走出震荡上行的趋势,美债收益率可能在年内就会上升到2.50%以上,吸引全球资金流向美国。在此背景下,配置到中国的全球资金可能相对今年上半年有所减少,在央行维持中性偏紧操作立场下,对中国国内流动性而言可能形成一定影响。

  上述宏观层面的情况反正在A股市场上的情况则可能是,由于缺乏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基础带来的“热钱”流入以及国内相对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下半年流动性可能较难呈现上半年如此宽松的格局,整体呈现中性状态。经济较难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仅能支撑温和的盈利改善,且更多体现在非传统领域,因此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变化。

  鉴于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将在流动性恢复中性的环境下精选成长性较佳的个股,传统周期性行业可能整体呈现低位宽幅震荡的格局。

  潜在增长下行后,产业结构出现明显的变化,新兴产业继续勃兴。一方面,经济内生的产业结构升级。例如,随着收入升级而升级的消费需求,将消费类行业的前沿从“衣食住行”等必需消费行业,推向“吃喝玩乐”等新前沿,乳业、影视、游戏动漫、户外服装、医疗服务、智能手机等消费升级趋势值得关注。又如,随着产业链的转移,精密制造、电子加工、计算机等产业升级并迎合全球产业链趋势明显。另一方面,政府的政策也在主动推动着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主要偏向于环保、节能等新兴行业以及金改密切相关的非银行金融行业。政策的支持、市场的拓展和进入者的匮乏都将令这些行业存在获得较高的成长性的机会。

  而在债券市场方面,在经济复苏相对乏力、通货膨胀风险较小的情况下,债市在下半年可能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在流动性出现缓解后,高等级、适度久期的债券可持续关注,回避资质较差、风险较高的高收益债,择机捕捉精选转债个券的机会。

  作者:陈晶泽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30016.html report 1587 交银施罗德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13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中透露出对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难度的担忧。交银施罗德认为,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变化。根据交银施罗德基金的策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