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2015年电子商务规模力争超1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花出100元,就有15元是花在了网购上,这样的消费模式两年后将在本市成为现实。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意见》提出23条具体工作措施,分解为26项重点工作,并明确表示,到2015年,本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要力争超过1万亿元。

  早上6时,国美在线位于顺义的物流中心已是热闹非常。几十辆货车在物流中心的装卸窗口前一字排开,来回穿梭的叉车不断地将打包好的商品送入车厢。“这些都是我们前一天在网上卖出的商品。”国美在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惠于最近的店庆促销,网站的销售业绩再次迎来了一轮爆发式增长。

  国美在线只是本市电子商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短短2个月时间里,电子商务零售额在全市社零额所占的比重已从10.7%上升到10.9%。”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0.2个百分点的提升,意味着在过去两个月内,本市电子商务的零售额达到了147亿元人民币。

  去年,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7702.8亿元,其中电子商务零售额为596.8亿元,占比为7.7%。电子商务零售额是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的一部分。据市经信委统计,2012年,本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达到5500亿元。

  日前公布的《意见》中给出了本市电子商务发展目标:到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万亿元,电子商务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力争达到15%。北京市将全力建成发展环境最优、服务和规范经营水平最高的电子商务应用首善之区。

  除了提出本市电子商务未来3年的发展目标,《意见》还提出了23条具体的工作措施,并将其分级为26项重点工作任务。

  其中除了鼓励电子商务经营模式创新,发展网络零售业、推进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和特色领域应用、促进电子商务聚集区建设等任务外,《意见》还强调,未来本市将建设和完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包括电子商务安全认证体系、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和物流配送体系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7-03/4997036.shtml report 1038 每花出100元,就有15元是花在了网购上,这样的消费模式两年后将在本市成为现实。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意见》提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