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兴产业投资持续火爆 掘金医药板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A股走势惊心动魄,尤其是刚刚过去的6月,“钱荒”大背景之下,股市、债市“跷跷板”效应已然失效,上演一出双杀。如此震荡市之下,如何寻找投资机会?

  近日,“信诚号动车组 全力以"富"神州行”,即信诚基金全国投资者服务巡讲来到成都,分享了其2013年下半 年投资策略。今年以来表现出色的新兴产业,尤其是相关医药生物行业,成为信诚基金下半年的掘金目标。

  创业板代表经济转型才刚刚被关注

  信诚基金投资研究部周期行业小组组长郑伟表示,在经济活力收缩、政策难有作为的背景下,传统行业已经丧失好的复苏预期,或偶有脉冲性表现,但难以形成趋势性机会。而与此对应的是,从长期的趋势来看,新兴产业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长期成长空间大、业绩持续增长的高成长个股仍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

  “我们统计了从2005年到今年3月份以来,沪深300指数上涨4.81%,而新兴产业指数涨幅达到400%。因为它们代表的行业和公司都是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和调整的方向。从今年来看,新兴产业指数上涨26%左右,而沪深300指数是下跌的。毫无疑问,整个中国经济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但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往后看的话,整个中国转型才刚刚开始,未来投资新兴产业的机会依然非常大”,郑伟表示。他尤其提到信诚系两只重仓股,即大华股份碧水源。截至5月31日,大华股份在最近两年里上涨了324.22%,而碧水源在过去不到1年半的时间里上涨了156.88%,远超传统行业个股的下跌表现。

  政策支持力度也很重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提出,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比重上升到15%,其中,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按此估算,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约为4.57万亿元(2010年的GDP为397,983亿元,GDP按7.5%的增速计);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约为11.74万亿元 (2010年的GDP为397,983亿元,GDP按7%的增速计)。这意味着新兴产业未来十年有数倍的增长。

  目前正在发行(6月17日至7月12日)的信诚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即投资于当前热门的新兴产业相关行业。其投资方向包括但不限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

  也有投资者提问到,由于上半年创业板已创新高,新兴产业基金的发行,是否赶上了高位?

  郑伟称,“创业板在今年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是我们看创业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表现的?也是从今年年初开始表现的。也就是说创业板代表经济的转型,其实才刚刚被市场所关注,或者所认识、所认同。而且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才刚刚开始,站在目前的角度来看的话,其实很多产业的发展空间才刚刚开始扩展。比如说有些股票转变很多了,预示着对明年甚至后年的预期增长都是很高的,而且是可见的。有些公司在创业板里面也是要仔细去研究、仔细去分析,有的公司可能是炒概念、炒所谓的题材,但是有的公司未来两三年都可以看到持续高增长。对这样的公司,我们要深入挖掘和研究,寻找机会。比如在环保产业,比如在安防产业,持续三年的高增长,可能会消化目前的高估值。因为市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且在目前的时间点,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才刚刚开始,投资创业板是非常合适的时机,但是具体的股票选择需要我们深入研究和分析。”

  医药板块长短线价值兼备

  新兴产业所包含的行业众多,而医药生物行业成为信诚下阶段主要掘金对象。

  信诚基金数量投资总监吴雅楠表示,“我们就今年或者未来几年投资来看,新兴产业是一个确定性的趋势。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当中生物制药、医药这一块,从长线和短期来说,都具有双重价值。医药板块今年以来大概涨了30%,尽管其中不乏回调。为什么有这样的情况?对比美国和日本的案例就可以看出来。美国实际上是以制造业作为长期主导的,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经济的转型,从制造业转向了服务业。日本同样也是,在老龄化的趋势下,整个制药行业跑赢制造业。A股从2009年开始放量增长,跑赢市场,大的上市公司如云南白药,市值还不到600亿,从中国市场来说还是偏小的。从估值来说,它的估值只有不到1.5倍,还是有点低于美国平均2.5倍”。

  吴雅楠称,医药板在今年或者几年内还有比较大的增长趋势,具备三大动力。第一个是过去医药服务,从广覆盖转向深度保障,几轮医药板块的上涨有两个,一个是城镇职工医药和农合。医药占GDP的比重还不到4%,远低于美国接近20%的发达国家水平。所以现在想象一下,我们国家这么多人口,这么大的体量,整个医药行业支出会占GDP的比重越来越提高,这是属于广覆盖驱动力所带来的一个必然趋势。第二个是老龄化。北京现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整个城市的15%,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是1.5亿,加上独生子女的政策,未来十年人口老龄化会非常严重。从日本和美国的案例可以看出,整个老龄化消费支出,特别是在管理层以人为本的大方向下会大大增长。人口红利的拐点必然会带来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第三个动力,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的确提高了,我们去体检都讲三高,美国的医药支出也是这样。医药支出三个大类比重最大的,一个是呼吸系统,一个是肿瘤,再一个是血脂和血糖。未来医药支出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会按照发达国家的方式发展,从2009年到今年每年都有很多牛股,涨势很不错。 (文/钟盈)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04/755273.html report 3335 上半年A股走势惊心动魄,尤其是刚刚过去的6月,“钱荒”大背景之下,股市、债市“跷跷板”效应已然失效,上演一出双杀。如此震荡市之下,如何寻找投资机会?近日,“信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