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只比特币ETF在美国问世 拟募资2000万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首只比特币ETF在美国问世 拟募资2000万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美国孪生兄弟泰勒·温克莱沃斯和梅伦·温克莱沃斯创办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温克莱沃斯兄弟比特币信托基金,日前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计划募集2000万美元资金。由此看来,曾与扎克伯格“互掐”的温克莱沃斯兄弟要在比特币身上大显身手。

  文件显示,一个由温克莱沃斯资本管理公司资助的信托基金已经注册成立,这让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ETF来获得比特币头寸,该基金也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投资比特币。有分析人士表示,温克莱沃斯兄弟试图通过与经纪商的合作,为比特币这个不具流动性的虚拟货币创造价值2000万美元的流动性。

  温克莱沃斯资本管理公司由温克莱沃斯兄弟创立,两人因为起诉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偷窃他们的创意而闻名。最终,这对兄弟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现金和Facebook股票作为赔偿,这些股票现在的价值已经超过2亿美元。如今,温克莱沃斯兄弟准备将这些财富投放到比特币的身上。

  今年以来,比特币的币值暴涨暴跌。在今年4月份,比特币币值创出266美元新高。而在目前,比特币币值约为90美元。上述文件也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如果恶意入侵者获得比特币网络上超过50%的活跃处理能力,这个入侵者将可以操作比特币网络的源代码,反过来在某种程度上影响ETF的投资,或者对信托基金的运作能力造成损害。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日前在一场有关比特币的活动中表示,当前比特币交易规模有限,可以当做一种投资,等待增值。如果比特币变成投资品,或成为炒作工具,其寿命就不会太长。

  此外,日前在伦敦举行的比特币大会上,一家叫做Lamassu Bitcoin Ventures的创业公司推出了一台比特币ATM机,该ATM机可以将现金兑换成比特币,不过,本着“不和银行打交道”的原则,该机器尚不接受银行卡。

  作者:吴家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82626.htm report 958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据海外媒体报道,由美国孪生兄弟泰勒·温克莱沃斯和梅伦·温克莱沃斯创办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温克莱沃斯兄弟比特币信托基金,日前已向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