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锐风电包钢稀土股价被腰斩 陷业绩泥潭

来源:财经网
  前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将注销四家海外子公司。无独有偶,另一家老牌热点股包钢稀土也于同一日宣布旗下稀土厂停产半年。尽管从昨日的行情来看,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都未受太大影响,但重庆晨报记者发现,最近半年以来,这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几乎都遭遇了“腰斩”。

  老牌热点股股价遭腰斩

  7月1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其位于美国、比利时、意大利、加拿大的四家海外子公司遭到裁撤,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家子公司中,除美国子公司成立时间不详外,其余三家子公司都是在去年6月到8月间成立的,仅仅只有一年。

  同一天,北方稀土龙头企业包钢稀土也发布了《关于稀选厂停产的公告》。公告显示,包钢稀土此次稀选厂停产,主要是为了“有效执行国家稀土矿产品总量控制政策,促进稀土市场供求平衡”。

  尽管这两家公司分属不同板块,主营业务也相差较大,但两者都是曾经的老牌热点股。不过,如今两只老牌热点股的风光已经不在。

  行情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下旬算起,包钢稀土股价的累计跌幅高达41.61%,在整个下跌过程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而同期大盘的跌幅仅为7.2%。

  华锐风电的情况与包钢稀土有些类似,继今年1月中旬经历了三天大涨之后,股价就一路下行,从1月15日至今,华锐风电的跌幅更高达43.26%,而同期大盘涨跌幅也只不过13.20%。

  行业不景气是主要原因

  老牌热点股何以“冷”了?行业低迷、业绩下滑过快是主因。

  从稀土方面看,自2010年稀土价格见顶回落后,稀土市场便开始了持续两年多的低迷。“包钢稀土这家公司的情况比较特殊,其业绩与稀土价格息息相关,近两年,稀土价格的低迷导致了这家公司的业绩变差。”红塔证券投资顾问姚栋钦认为,今年以来,稀土价格虽然有所回升,但力度不大,同时,整个有色金属板块,包括稀土,近期都受到了美元指数走强的打压。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包钢稀土仅实现了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大降79.68%。

  但也有稀土行业分析师认为,从2011年下半年至今,稀土价格已跌去90%,具备超跌反弹动力,不过,该分析师强调:“中游稀土氧化物和稀土金属的价格涨幅可能相对更明显。”

  稀土行业或多或少还有那么一点曙光,而作为华锐风电所在的风能发电行业前景如何呢?海通证券投资顾问翁玉洋认为,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从来都是积极支持的,随着“海上风电”的进一步深入推进,风电行业远景应该不错,“但如果是做短线的话,目前情况还不明朗。”

  对于华锐风电今年以来股价低迷的原因,姚栋钦认为,主要是受风电行业产能过剩、公司业绩较差以及近期美国超导公司起诉华锐风电等因素影响所致。华锐风电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暴降逾960%。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两公司都未披露中报业绩预告。

  (来源:重庆晨报)来源中国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04/112992318.html report 1385 前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将注销四家海外子公司。无独有偶,另一家老牌热点股包钢稀土也于同一日宣布旗下稀土厂停产半年。尽管从昨日的行情来看,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