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

来源:财经网
  新华社7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5日宣布,近日,国务院已同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需要两个月左右。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完成了5年期国债期货的合约设计、规则制定和技术系统测试,并开展了大量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推出国债期货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发布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明确金融机构的准入政策、开立债券交收账户、审批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以及培训市场中介机构和开展投资者教育等工作。上述工作预计需2个月左右。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各有关方面继续做好国债期货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这位发言人说,国债期货是国际金融市场成熟、简单的利率衍生产品,是管理国债价格波动的基础工具。在我国开展国债期货交易,是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和推进资本市场创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国债市场和期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促进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配合。

  近年来,我国国债市场化发行的机制日趋成熟,财政部已经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国债市场化发行机制,对1、3、5、7、10年期等关键年期的国债品种采用定期滚动发行制度。当前,我国债券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全年发行国债约1.39万亿元,2012年末国债余额约7.42万亿元,居亚洲第二位、世界第六位,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3%。

  此外,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利率波动频率和幅度会更加明显,各类市场主体管理利率波动风险的需求日益强烈,上市国债期货能为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提供规避利率风险的有效工具。(完)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05/113002747.html report 871 新华社7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5日宣布,近日,国务院已同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需要两个月左右。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