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盛大文学融资超过1亿美元 引入高盛与淡马锡

来源:i美股

  就在腾讯、百度虎视眈眈网络文学领域、盛大文学IPO长期陷入僵持之际,腾讯科技独家获悉,盛大文学刚刚完成一笔巨额融资,总额达到1.1亿美元,估值低于原来预期的8亿美元,这笔融资主要是帮助盛大文学更好的布局。

  此前,外界传闻高盛购买盛大文学20%股权,盛大文学此轮估值不到6亿美元。真实情况是,此次入股盛大文学的除高盛外,还有一家投资商淡马锡。高盛、淡马锡共投入1.1亿美元,所占总股份低于20%。这也是2012年5月Orbis旗下基金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盛大文学1.875%股份后,盛大文学引入的又一轮融资。

  据相关人士透露,盛大文学这笔融资并非是为了与腾讯、百度在网络文学领域竞争,而是为了盛大文学自身发展,包括3个方面:1,提升网络作家福利计划;2,盛大文学准备做开放平台,未来不仅仅是盛大文学签约作家可以在平台发表作品,非签约作家一样可以;3,加强对稀缺网络文学资源的保护,变身为经纪人,帮助作家发展。

  在上市窗口期暂时未能好转的时期,盛大文学正试探出另一条解决资金需求道路。一位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盛大文学此轮估值的确比8亿美元要低,但我们比最近一年国内上市公司融资都多,投资人看好我们。”

  有传闻称,高盛、淡马锡入股盛大文学还有戏剧性故事:谈判僵持大半年,“起点之变”更是飞来横祸打乱了谈判阵脚。在高盛和盛大文学谈判时,原起点创始人吴文辉及其团队就向陈天桥提出了起点MBO(管理者回购)计划,吴文辉获得一家PE的支持,打算收下起点独立运营。

  这一计划进展得并不顺利。吴文辉团队的MBO计划最开始出价是在4亿~5亿美元,陈天桥给的出价是起点8亿美元。这个估值是盛大文学上市的整体估值。最终吴文辉及其管理团队选择出走。高盛左手帮助盛大文学做上市承销,右手入股了盛大文学。

  不过,这一传闻并未获得盛大文学证实,吴文辉团队也未给予澄清。腾讯科技获悉,盛大文学将于明日宣布融资细节,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微博)、盛大文学CFO梁晓东将一并出席,并详解盛大文学未来的策略。
business.sohu.com false i美股 https://news.imeigu.com/a/1373250063037.html report 1429 就在腾讯、百度虎视眈眈网络文学领域、盛大文学IPO长期陷入僵持之际,腾讯科技独家获悉,盛大文学刚刚完成一笔巨额融资,总额达到1.1亿美元,估值低于原来预期的8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