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业大佬的创业史:柳传志四十岁摆地摊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商业大佬的创业史:柳传志四十岁摆地摊 王健林一场官司打到底]

  7月6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大启动。

  晚会现场,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刘永好、董文标、马蔚华、董明珠等中国商业领袖组成的“中国创业榜样导师团”,与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形成了帮助青年人创业

的支持平台。

  与此同时,商业领袖纷纷晒出奋斗史,以奋斗故事鼓舞年轻人坚持创业梦想:

  柳传志: 年轻人创业一定要有宏远伟大的目标

  20万,11条枪,一间破传达室,当年的他根本不知道为何要成立公司,随大流下海创业。为了发工资,他带领所有员工当过“倒爷”、拉过板车、在中关村摆过地摊,卖过的商品琳琅满目,包括运动服、电子表、旱冰鞋、电冰箱。被认定投机倒把罚款100万,被认定走私罚款300万,40多岁的他,仍旧还没有找到人生的方向。

  谈到创业,柳传志说,他们是从国外公司身上了解到什么是市场,什么叫营销,什么叫消费渠道,怎么去管理财务的,这样一步一步摸索着走过来。他告诫年轻人,要创业,一定要有一个宏远、伟大的目标,目标一旦确定,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一定要坚定一步一步往前走。坚持到这些,那就什么梦想都能实现了。

  王健林:大学生创业借钱不要利息

  刚满15岁的他从四川绵阳来到东北,成了一名娃娃兵。每天背上10多公斤重的装备,在齐膝深的积雪中徒步40公里,每次拉练的总路程甚至长达上千公里。从军18年已经成为团职干部的他,却遇上“百万裁军”;创业初期没资历,没实力,为了公司借过高利贷,说好的贷款却被银行放鸽子,人人都不想碰的旧城改造他敢接,不懂城市规划,一个项目打了创纪录的222场官司,这个一根筋的人如今却是地产生意遍布全国,而且还积极进军文化产业,收购了国际院线巨头的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现场有大学生问王健林:你创业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作为商业领袖的王健林提起当年也是不无感慨,他说:最困难就是创业、创新,没有资金。找国有单位借钱,还要做担保,还得提供一年25%的回报。现场被问到:你支持大学生创业也要25%的利息吗?王健林的答案顺理成章:要支持大学生创业,不要利息。

  俞敏洪:青春不分年龄

  俞敏洪在现场激情演讲致青春:一个90岁老头依然拥有青春,一个70岁老头也依然弘扬青春,但是有的学生,却把自己的青春消灭掉,所以青春是四个字,叫做拥有热情,相信未来。坚定地相信未来,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有的人在16岁、20岁的时候,青春已经死亡,他的生命依然没有任何期待;有的人到了20岁以后甚至更老,依然青春洋溢,思考未来生命应该怎么做,这是才是真正的青春洋溢、青春期待。青春坚决不承认失败,永远拥有一颗美丽、希望的心,面对任何挫折、失败和打击,都能够站起来,世界依然在你身边。依然有一个快乐的心,在你遇到无比绝望的时候,依然相信,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是好的,这个世界,永远会给你机会,被踩到泥土底下,依然能像种子一样,长出大树。

  “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时间:7月12日19:00--20:30,重播安排:7月13日16:27、7月16日17:13、7月19日22:27,敬请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08/n380993769.shtml report 2042 7月6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大启动。晚会现场,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刘永好、董文标、马蔚华、董明珠等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