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限产保价 稀土永磁材料指数大涨6.1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限产保价 稀土永磁材料指数大涨6.12%]
  鉴于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稀土永磁材料市场需求有所萎缩,稀土永磁材料行业景气也跌入谷底,其相关产品价格更是持续下跌,稀土永磁概念股前期的持续跳水主要源于此。这其中,包钢稀土等龙头品种更是一路下跌,勾勒出清晰的下降通道。

  不过,稀土永磁材料产业 一直是我国出口的重要商品之一,因此,产品价格的回落削弱了我国稀土永磁材料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为此,相关部门开始在供给端对稀土永磁材料产业进行整顿。一方面是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将组建稀土大集团方案作为2013年重点工作之一,即以现有涉及稀土业务的重点企业为主体,以资产为纽带,按照市场规则组建,从而达到产业相对垄断,进而易于限产保价。另一方面则是国家严厉打击黑色产业链条带来的行业乱象,稳定稀土行业价格。

  受此影响,稀土永磁材料价格有所企稳,产业景气初现回升的迹象。而证券市场历来有提前反应产业景气变化轨迹的功能,故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在上周持续反弹。其中,盛和资源广晟有色等中小市值的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更是持续涨停,从而驱动了稀土永磁材料指数上周大涨6.12%。

  不过,就长期趋势来说,在供给端进行产业调整其效应难以长久。毕竟真正引发产业景气持续回升的动能主要在于需求端。而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稀土永磁材料的需求持续不振。与此同时,由于2010年的稀土价格的大涨也使得相关厂商对替代产品加大了研究力度,替代产品渐趋成熟,这对于稀土永磁材料产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此,可以推测的是,本周稀土永磁材料股再度大涨的空间相对有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3-07/08/nw.D110000zgzqb_20130708_15-A13.htm?div=-1 report 1672 鉴于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稀土永磁材料市场需求有所萎缩,稀土永磁材料行业景气也跌入谷底,其相关产品价格更是持续下跌,稀土永磁概念股前期的持续跳水主要源于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