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成霖收购纠纷案尘埃落定 宝鹰股份借壳上市呼之欲出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实习记者 刘西安

  *ST成霖(002047.SZ)7月5日晚间公告中称,当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中,关于深圳东方艺术研究会因与古少明、李素玉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的裁定,深圳中院决定驳回东方艺术研究会的上诉,维持原审。该裁定为终审 裁定。

  由来已久的股权纠纷一案不仅成为宝鹰股份上市路上的一大阻力,也成为其此番借壳*ST成霖的最大障碍。而今,法院的终审裁定令阻碍宝鹰股份借壳上市的最大绊脚石得以清除。

  股权纠纷案的前世今生

  据公开资料,股权转让的矛盾激化要追溯到近20年前。1994年4月11日,宝鹰股份成立,其前身为欧凯艺术装饰工程公司,由深圳东方艺术研究会报经深圳市有关部门同意后出资成立。1996年9月16日,在一次涉及股权转让和企业类型的变更登记后,宝鹰股东由单一的深圳东方艺术研究会变更为古少明和罗娘检两个自然人。也就是此次股权转让,成为深圳东方艺术研究会日后死磕宝鹰的源头。

  早在2011年,宝鹰股份为上市做各项积极筹准备。随后的5月,东方艺术研究会会长罗虹便对深圳市宝鹰装饰设计工程公司(宝鹰公司前身)就上述股权转让的有效性提出异议,宝鹰IPO之旅也由此阻碍重重。

  随之,纠纷继续闹大,2012年4月,东方艺术研究会以与罗娘检签订的深圳市宝鹰装饰设计工程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未生效为由,向会向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起诉。2013年3月,宝安区法院民事裁定合同书有效并驳回了原告东方艺术研究会的起诉。东方艺术研究会不服上述裁定,而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这次终审裁定,对于宝鹰股份来说,绊脚石终得清楚。

  借壳上市呼之欲出

  *ST成霖在2013年6月1日公布重组草案之后,按照宝鹰股份上市计划,*ST成霖拟以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宝鹰股份100%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自然人古少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综合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

  根据预案,拟注入资产宝鹰股份100%股权评估价值为24.87亿元,溢价率为283.33%。

  公开数据显示,宝鹰股份为综合建筑装饰工程承建商,连续8年位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其营业收入2011年为22.71亿元、2012年为29.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6亿元和1.52亿元。

  此外,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2.74元。

  *ST成霖在此前的公告中表示,重组方承诺2013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550.72万元、26074.14万元和31555.6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ST成霖因连续两年亏损而将被列入风险警示的公司。根据*ST成霖2012年度报告数据,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142,139.92万元,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134,490.09万元为高,小幅增长5.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金额为亏损3,851.82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10,735.14万元大幅度减亏。

  *ST成霖在收购报告书中表示,资产重组的目的在于避免上市公司退市,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同时将借助资本市场谋求进一步发展。

  午后*ST成霖股价大幅上涨,截止14点27分,每股报价4.11元,5.12%。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刘西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08/113009636.html report 2386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刘西安*ST成霖(002047.SZ)7月5日晚间公告中称,当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中,关于深圳东方艺术研究会因与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