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安药业主营药品受限 利润大幅度下滑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实习记者 刘西安

  福安药业(300194.SZ)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000万元-27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66%-63.45%。 就此,福安药业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主营品种氨曲南原料药和氨曲南制剂收入大 幅度下降。

  福安药业在公告中解释称,由于卫生部2012年4月24日发布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于2012年8月1 日开始实施,在该办法实施后,大部分省市将氨曲南由“非限制使用级”品种提升为“特殊使用级”品种,使得本报告期氨曲南原料药和氨曲南制剂收入大幅度下降,进而对净利润的贡献较去年同期减少2500万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福安药业是国内抗生素主要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单环β-内酰胺类、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其主营产品氨曲南为公司贡献了近70%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

  而今年5月,卫计委再度发布《2013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整治方案》,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从阶段性活动逐步转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这对于福安药业在抗生素类抗感染制剂药品有11种之多的公司而言,限抗令力度之强无疑致使公司整体收入下降再所难免。

  事实上,2011年4月卫生部发布了以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限制不合理使用、制止滥用的《2011年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后又发布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记者发现,福安药业在2011年下半年的业绩就受到较大的影响。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523万元,同比下降22.66%,

  根据福安药业2012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2,001.73万元,同比增加1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50.51 万元,同比下降7.07%。

  而据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可知,福安药业营业总收入为9,615.95万元,同比下降4.9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570.07万元,同比下降40.88%。

  就近期的业绩来看,福安药业业绩呈下滑的趋势。有业内人士认为,限抗令力度和导向不改,对公司整体收入影响可能延续。

  此外,福安药业在公告中同时也解释称,公司本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的影响额为60—100万元,去年同期为409.73 万元,非经损益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刘西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08/113010286.html report 1778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刘西安福安药业(300194.SZ)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000万元-27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