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21世纪房产再现土地证延期办理 海口项目交房三年仍无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发自海口

  开发商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在海口再现交房后未按时办理土地证的情况。

  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旗下位于海口市的金手指高尔夫温泉小镇项目,一期、二期早已交房,但除了一期业主目前拿到房产证外,二期业主拿房至今没有两证。有业主称,“一期2010年6月就交房了,前不久才办理了房产证,但没有土地证。二期最早2011年年底交房,但是至今房产证和土地证都没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初曾报道,南京江宁21世纪国际公寓在交房之后未按时办理土地证,该公寓的开发商正是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

  需要加热的“温泉”/

  海南金手指高尔夫温泉小镇在销售之初,就主打温泉和海景房的卖点,也因此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购房者,然而在业主收房之后,却发现拿到手的房源和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存在较大区别。

  记者采访时,业主反映最多的就是小区的温泉问题,“当初我们之所以买这个房子,就是看上开发商宣传的温泉,但是买了才知道,开发商这个温泉是假的,是开发商加热的水,根本就不是温泉。”业主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开发商在制造温泉的时候,有一个加热装置,小区的工作人员说过这不是温泉。”

  一期业主购买房源时,相关的广告宣传称温泉是入户的。但是在一期业主收房之后,却发现入户的温泉都是冷水,“之前开发商宣传说每家都是温泉入户,而且外面还有一个公共泡池,我们很多人都是奔着这个来的,可是住进来以后才发现,家里的温泉池放出来的全是冷水。”一期业主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负责开发上述海南金手指高尔夫温泉小镇项目的是海南金手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行政的潘主任表示,可能业主说的加热,是因为温泉的温度不够,为了达到业主的要求,进行了二次加热,但不能说这不是温泉。

  代理业主起诉开发商的律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业主说“温泉”不是真温泉,是有根据的,“海南的规定,温泉是要备案的,而温泉小镇的温泉根本就没有备案,也没有任何文件证明是温泉,而且温泉的水相关部门检验过,结果就是经过加热的地下水。”

  至于温泉入户,为何变成冷水入户,开发商的回应是,该小区一期设置温泉入户,相关设备及系统都经过政府部门验收,符合使用标准,但由于一期业主使用率只有5%~10%,导致热水循环系统无法实现,而且目前缴纳温泉开通费的业主只有80户,运行费用极高,考虑到这80户业主的承受能力,故暂停供应。为此,公司在二期公共部分增设了7个公共温泉泡池,可以同时容纳200人使用,且目前公共泡池可供广大业主免费使用。

  对于开发商的观点,有业主认为,这属于开发商对温泉水入户预测不足所致,运行的高成本费用应由开发商自行承担,与一期业主无关。

  多项规划被变更/

  除了温泉让诸多业主觉得被开发商忽悠之外,小区原有的水系景观被更改,也是众多业主不能接受的一个事实。来自上海的业主白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他在买房的时候,因为看到有水系景观,所以特意出高价买了一套可以看到景观的房子,比其他房子一套贵了两万元。可是在通知交房的时候,他却发现水系景观变成了一个停车场。

  白先生说,项目在宣传之初,无论是沙盘还是宣传资料,都标明了小区存在诸多水系,这也是不少业主选择温泉小镇的另一个重要依据,“开发商这种行为等于是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私下更改规划,这是业主不能容忍的。”

  在业主给记者提供的小区规划图中,记者看到,涉及水系的规划几乎贯穿这个小区,但是记者在小镇现场看到,原本的水系现在却变成了道路,“原来不是道路,是停车场,后来在业主的强烈维权之下,停车场被拆除了,但是后来水系也没有建。”业主白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由于小镇属于精装修交付,所以装修标准是业主衡量小区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当初来买房的时候,看了样板房觉得很漂亮,销售人员也承诺是按照样板房装修,收房的时候就不一样了。”业主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现在的装修标准和样板房差距大了去了。”

  因为上述问题,有部分业主请了律师起诉开发商,目前案件已经开庭完毕,但具体的结果并未出来。

  针对业主反映的装修标准未达标的问题,潘主任回应称,交房的相关证件肯定都具备,这些业主很少来海口,所以可能产生一定的误会。样板房肯定都布置得非常漂亮,并且大部分都是软装,其实硬装和大家的装修是一样的,开发商没有必要给业主在装修标准方面偷工减料。

  交房三年仍无土地证/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江宁21世纪国际公寓交房后未准时办土地证的现象,在海口金手指高尔夫温泉小镇项目也有出现。

  金手指高尔夫温泉小镇一期业主的收房时间为2010年的6月30日,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业主对记者说,“房产证才刚刚拿到不久,但是土地证还是没有,按照国家规定,一般收房后60天之内就可以办理,但是我们拿房三年了,土地证依然没有音讯,不明白为什么。”

  一期业主给记者提供的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合同中明确写道: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18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以及在办理权属登记规定后270天内买受人应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在该合同的最后一页,附有一个《补充协议》,协议规定:出卖人应当在2010年6月30日之后的27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即使按照开发商的规定,我们拿房至今还是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更何况按照住建部的规定,开发商这种协议并不合理。”二期业主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据二期业主介绍说,二期业主分为两期交房,分别是2011年12月31日和2012年6月底交房,而按照开发商所设定的时间,二期的业主应该拿到房产证和土地证,但是事实是,业主至今没有拿到,“一期才到房产证,土地证都没有,更别说我们二期了,拿房这么长时间什么证都没有,问开发商什么时候能到,开发商就说会在540天之内办理到。”业主白先生对记者说。

  对于业主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的问题,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前往小镇售楼部,该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小镇在售的房源还有二期的一百多套,三期房源都已经销售完毕,当记者询问如果买房之后,房产证、土地证何时能办理时,她表示,“开发商的规定是540天内能办理。”对于为何需要这么长时间才能办理,而不是住建部规定的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开发商规定的时间。

  就开发商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原因,有不少业主对记者说,据他们了解,开发商拿着土地证去银行抵押贷款了。“业主也去找过开发商,开发商也说会尽快解决,但是我们这些业主都不是长期在这边居住的,房产证和土地证的事情也就这样一直拖着。”业主薛小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对于业主反映的房产证和土地证的问题,潘主任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一期可能和二期的情况不一样,办不了证,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海南这个地方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其他地方都是业主自己去办理,但是海口这个地方都是公司去办理,这样一来办证就需要很长时间。”

  对于开发商拿土地证去银行抵押贷款的说法,她予以否认,“不存在这种情况,不可能因为我们贷款的原因,不分割土地证,这是业主的猜测,开发商不可能做出这些事情。”

  作者:查道坤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09/756573.html report 329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发自海口开发商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在海口再现交房后未按时办理土地证的情况。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旗下位于海口市的金手指高尔夫温泉小镇项目,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