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带来两大好处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带来两大好处]
  本报记者 刘丽靓

  “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利润比较丰厚,均是国有资本在垄断,允许民营资本进入,带来两个方面的好处。”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一是为民营资本提供了一个导流渠,将民营资本“收兵”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当中,可以防止大量的民营资金去炒房、炒矿;另一方面能够打破国有资本的单一垄断,增强内资金融业的整体竞争力,使整个金融业更加均衡的发展,提高金融效率,降低金融成本。

  董登新指出,允许民间资本发起的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必须做好立法立规和加大监管力度工作,比如应尽快建立金融机构退出制度和存款保险制度,并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随着一系列相关配套制度陆续出台,相信一些风险是能够有效规避的。

  国经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认为,如果真正让民营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一方面要限制它的服务范围,最初应该是以区域性,社区性的银行为主,应该限制它在本地进行经营,此外,要限制它的服务对象,应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若民营银行一发展起来就去为大企业服务,这不是发展民营银行的主要目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7/09/content_365172.htm report 582 本报记者刘丽靓“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利润比较丰厚,均是国有资本在垄断,允许民营资本进入,带来两个方面的好处。”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记者采访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