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反垄断罚单逼出奶粉降价潮 20%降幅被指缺诚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市民在世纪联华超市运河广场店选购洋奶粉 肖娜 摄
杭州市民在世纪联华超市运河广场店选购洋奶粉 肖娜 摄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肖娜)在国家发改委开出“反垄断罚单”前夕,惠氏、贝因美、雅培等6家奶企陆续公布降价方案,降幅从5%至20%不等。9日,记者走访浙江省杭州市的奶粉市场发现,不少奶粉品牌的调价政策暂未能传导到消费终端。目前,杭城仅有部分超市接到惠氏、贝因美2家品牌奶粉的降价通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消费者质疑这场“降价秀”缺乏诚意,也有消费者称,“奶企”们与其在价格上打仗,不如拼食品品质。

  杭城市场:仅惠氏、贝因美降价

  据悉,7月3日,惠氏宣布降价,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7月6日,富仕兰宣布自7月8日起在中国市场的“美素佳儿”奶粉全线降价5%;7月8日,多美滋、贝因美等奶企也作出宣布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的声明,降价幅度为5%-20%。同日,明治奶粉企业宣布将尽快对市场上现有珍爱系列奶粉产品的全部四个单品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为3%-7%。截至目前,共有惠氏、美素佳儿等6家奶企发布降价通知。

  9日,记者分别走访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杭城几大超市调查奶粉价格的调整情况。

  记者在杭州市世纪联华超市(运河广场店)看到,进口品牌奶粉的专营区域门可罗雀,货架上,一罐罐奶粉整齐地堆放着,除个别打出“买奶粉送玩具”等促销信息的标签外,记者从其他标价签的新旧看出,这些价格签明显陈旧,近期并未变动过。

  作为明治奶粉的推销员,陈霞表示并未接到任何该品牌的降价通知。陈霞告诉记者,他曾于前天电视上得知惠氏等品牌奶粉降价的消息,但目前并未收到任何官方调价的通知。而多美滋等品牌的推销员也表示,至今并未接到总部的降价通知。

  “超市早于7月5日就接到了惠氏奶粉的降价通知,但是对于其他进口品牌奶粉,我们未接到相关通知。”杭州世纪联华超市总部企划负责人石凌表示,超市预计将于10日对惠氏品牌奶粉落地实施降价调整,调整幅度为10%到20%。

  此外,华润万家超市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超市已于7月5日接到品牌商的调价通知,预计最快将于10日对惠氏、贝因美的相关奶粉产品落地相应调价政策。

  消费者:质疑奶企“降价秀”缺诚意

  再劲爆的促销最终也要消费者买单。

  9日,记者在杭城奶粉市场发现,如此来势汹汹的奶粉“降价潮”并没有对消费者产生明显刺激,一些消费者还对奶企的降价发出“太水”、“缺诚意”的质疑声。

  郑建芬是一位已有7个月身孕的妈妈,她正驻足在明治奶粉的货架前反复斟酌奶粉的价格和规格。她告诉记者,在听说了几大进口奶粉降价的消息之后,特地赶来超市选购。“奶粉价格一般是200到300元不等,很贵,而5%到10%的降价其实很"水"的,调整不大,说不定还起到了促销和清库存的作用。”

  单羽杰有个4岁的小孩,他对奶粉降价有不用的看法:“我们更看重食品安全、营养品质,价钱并不是重点。”

  “看到奶粉降价的新闻,第一感觉是:这是场奶企联盟的"降价秀"吗?促销量会不会蹭蹭得上涨呢?”黄先生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一名教授,他正在逛超市,对于婴儿食品,他认为,奶企应该注重的是产品品质,而不是所谓的价格之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7-09/5021638.shtml report 1846 杭州市民在世纪联华超市运河广场店选购洋奶粉肖娜摄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赵晔娇实习生肖娜)在国家发改委开出“反垄断罚单”前夕,惠氏、贝因美、雅培等6家奶企陆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