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10日电酒鬼酒9日晚间发布副总经理曾盛全辞职和上半年业绩预告。酒鬼酒预计其中报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8">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鬼酒塑化剂后首份中报预降近九成 分管生产副总辞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href=酒鬼酒塑化剂后首份中报预降近九成 分管生产副总辞职">

  中新网7月10日电 酒鬼酒9日晚间发布副总经理曾盛全辞职和上半年业绩预告。酒鬼酒预计其中报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87%-89%,盈利2800万元-3300万元,2012年上半年其净利润26121万元。至此,自去年11月份爆发塑化 剂事件后,酒鬼酒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跳水,单季净利润也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从“亿元户”落魄至“万元户”未能翻身。

  酒鬼酒中报预降近盈利九成 塑化剂后净利连降三季

  据深交所信息,酒鬼酒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审计。对于业绩变动原因,酒鬼酒并未提及塑化剂是否存在后续影响。

  酒鬼酒表示,因受市场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本年度1-6月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显示,自去年四季度爆发塑化剂事件后,酒鬼酒创造的白酒业绩高增长的神话被刺破。去年四季度,酒鬼酒净利润为3686.13万元,同比大幅下降65.42%,环比逾八成,也终结了其自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三季度连续四个单季净利润过亿的记录。

  而酒鬼酒财报显示,公司曾实现从2011年三季度到2012年三季度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翻番增长,单季度净利润从仅2000余万元暴涨至近2亿元。在连续翻番强劲增长下,酒鬼酒2011年净利润从2010年的7941.79万元,同比增长了142.53%至1.93亿元。2012年,尽管受到塑化剂事件等因素冲击,酒鬼酒全年依然高增长157.21%。

  今年一季度,酒鬼酒盈利能力继续大幅下滑,其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10.91万元,同比下降91.50%。以此粗略计算,酒鬼酒今年二季度预计盈利为1789.09-2289.09万元,同比去年同期下降高达87.41%,不过相比一季度出现了环比上升。

  中信证券曾发布研究报告对酒鬼酒一季报进行点评时认为,受塑化剂事件和限制公务消费双重影响,酒鬼酒一季度毛利率大幅下降。同时,预计未来塑化剂事件的影响将逐步淡化,限制公务消费政策的持续性有待观察。但对公务商务消费持续受到过度抑制、品牌美誉度恢复缓慢、经销商信心不足等因素进行了风险提示。

  酒鬼酒7月9日收报16.02元,跌幅0.93%,收盘价创逾两年半新低,今年以来酒鬼酒连续下挫,累计下跌了50.86%,市值蒸发53.87亿元,相比2012年创下的61.25元新高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副总经理曾盛全辞职 从五粮液跳槽酒鬼酒分管生产

  同日,酒鬼酒还发布了副总经理曾盛全辞职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曾盛全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副总经理职务。曾盛全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酒鬼酒披露公开资料显示,曾盛全,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工程师、高级酿酒师、高级品酒师。1976 年8 月参加工作,一直在五粮液集团从事酿酒技术及管理工作,先后担任技术员、车间主任等职务。2009年6月18日始,任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据新京报去年11月28日报道,2007年,中糖通过旗下的合资公司中皇有限公司收购了酒鬼酒36%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酒鬼酒。中糖入主后,首先砍掉了白酒以外的其他业务,并引入徐可强等几位五粮液的高管进入公司。前文提到的副总经理曾盛全,也是此时进入酒鬼酒的。

  报道称,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的爆发前,自查曾发现塑化剂“超标”。 中糖集团入主酒鬼酒公司不久,从五粮液集团聘请了一批高管,包括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曾盛全。当时曾盛全提出,担心塑料的接酒桶、输酒管等设备会在酒中产生异味,因此将这些设备全部换成了不锈钢制品。(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3/07-10/5022445.shtml report 2823 酒鬼酒塑化剂后首份中报预降近九成分管生产副总辞职">中新网7月10日电酒鬼酒9日晚间发布副总经理曾盛全辞职和上半年业绩预告。酒鬼酒预计其中报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