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媒:金价下半年有望回升 但仍面临压力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美媒:金价下半年有望回升 但仍面临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7月8日报道称,从历史经验来看,尽管今年上半年黄金价格遭受重创,下半年仍有望回升。今年4月份,黄金价格下跌,黄金市场出现熊市。过去12年中,黄金市场下半年需求基本大于上半年,若这一趋势不变,今年下半年金价有望回升。尽管如此,仍有分析人士指出,金价回升依然面临压力。

  彭博社数据显示,1981年至2000年期间,黄金上半年损失率平均为3.9%,下半年收益率平均为1.3%,黄金市场出现持续20年的熊市。2001年,黄金市场首现牛市,黄金下半年平均收益率回升至11%,是上半年平均增长率的两倍多。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GFMS)数据显示,过去12年中有9年,黄金下半年需求量都比上半年更为强劲。今年4月份,金价下跌,投资者以场内交易产品的方式卖掉404.4吨黄金,黄金基金价值创纪录的下跌447亿美元。一些投资者对黄金的价值储存功能丧失信心。

  同时,金价下跌刺激了全球珠宝和硬币需求。下半年,由于亚洲进入婚宴旺季,许多宗教节日都在下半年,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国家黄金实际需求量将增长。瑞士金银冶炼公司MKS SA货币和金属交易主管伯纳德?辛恩(Bernard Sin)称,实际需求一直都依季节而定;实际购买者通常不按常理出牌,他们总是在金价下跌时买进。实际需求增长将长期存在,而且必然会刺激利润。

  为减少贸易逆差,全球最大黄金买家印度削减了黄金进口量。6月份,金价随之下降11%。 All India Gems &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称,印度黄金进口量在第三季度将下降52%。而全球第四大黄金消费国土耳其4月份黄金进口量为45.5吨,增加了一倍多。5月和6月的进口量均高于43吨。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数据显示,至6月中旬以来,全球第二大黄金交易国中国即刻交货金银均价比伦敦市场高37美元。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 Bank Group)7月3日称,这意味着黄金需求正越发强劲。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 A/S)产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低价将使实际购买更加引人注目,黄金开采利润将下降。过去几个月中,黄金实际交易市场和投资市场完全脱节。实际交易市场带给人们的心理冲击大于其实际影响。尽管如此,无论实际需求多么强劲,在不断上涨的利率和越发强势的美元冲击下,金价回升依然面临压力。(实习编译:张持, 审稿:李娜) 免责声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冲 (来源:环球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3-07-10/113018220.html report 1288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7月8日报道称,从历史经验来看,尽管今年上半年黄金价格遭受重创,下半年仍有望回升。今年4月份,黄金价格下跌,黄金市场出现熊市。过去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