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政府或调整通胀目标至核心CPI 日央行宽松压力加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据路透周二援引一位日本官员消息称,日本政府计划采用与日本央行不同的通胀标准:日本央行的目标是扣除新鲜食品价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而日本政府的目标是扣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指标。

  这一变化实际上将提高安倍的通胀目标,因为核心CPI指标不计入上涨的能源价格。这意味着日本或许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宣告摆脱通缩,也可能会促使央行采取更多宽松行动压低日元汇率。

  受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影响,美元兑日元本周一创下来一个月以来新高。

  为了帮助日本经济摆脱持续20年的通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去年12月底上任后推出了“安倍经济学”,包括激进的货币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促增长的结构性改革这“三支箭”。

  作为“安倍经济学”的“货币之箭”,日本央行今年4月4日推出了震惊全球市场的“量化与质化宽松”政策,计划每年将基础货币增长60-70万亿日元,两年内翻番,以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目前为止,“安倍经济学”已初见成效:日本出口明显改善,今年第一季度GDP增幅上修至4.1%。同时,日股上涨与日元贬值相互联动,日经225指数从4月初的12000点左右到5月23日已涨到15942.6点,日元对美元汇率曾一度贬值了10%至103.74日元。受央行通胀目标影响,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0.33%的历史低点迅速攀升,5月23日一度突破1%,出乎日本当局意料。

  (编辑:余佳莹)

  作者:严婷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49398.html report 757 据路透周二援引一位日本官员消息称,日本政府计划采用与日本央行不同的通胀标准:日本央行的目标是扣除新鲜食品价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而日本政府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