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期股回暖 四只杠杆股基强势涨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低迷数日的大盘权重股昨日迎来大涨,沪深股指涨幅分别达2.17%和3.30%,地产股、资源股均有所表现,房地产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中分别有5只和6只股票涨停。受益于此,有4只投资于相关主题的杠杆股基强势涨停。

  涨停的杠杆股基中有3只为资源类主题基金,分别是鹏华中证A股资源分级B、招商中证商品B、银华鑫瑞,此外,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B也收获涨停。

  由于资源股今年以来走势一直较差,资源主题基金也业绩表现不佳,上述3只杠杆基金,年初时交易价格都还在1元左右,在2月初时还曾有过小高点,鹏华资源B交易价格在2月初时最高达到1.182元,招商商品B价格曾高至1.050元,但随后便节节下跌,尤其是在6月份以后,更是连续阴跌,价格连创新低。鹏华资源B和招商商品B的价格在6月份里便分别大幅下挫40.90%和38.53%,银华鑫瑞6月份的跌幅更高达44.20%。

  仅半年时间,上述3只杠杆基金的价格已跌去六成。即使在昨日涨停后,上述3只基金收盘价格仍然在0.5元以下,最低者银华鑫瑞,收于0.377元。

  价格一再下探,鹏华资源分级B已在7月份连发两次《不定期折算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根据其基金合同中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鹏华资源B的份额参考净值跌至0.250元时,基金基础份额和A、B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其目前参考净值在0.3元附近。

  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表现则较资源主题基金略好,其跟踪的国证地产指数今年以来持续震荡,在5月底时曾创下阶段高点,但在随后的6月份出现明显下跌。国泰房地产B上市以来交易价格亦宽幅震荡,最高曾达1.323元,最低探至0.782元,昨日其涨停板收于0.953元。

  昨日周期股集体上涨,似乎市场过度悲观预期已被纠正,但后续市场能否继续强势仍难估计。南方基金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建议继续保持较低仓位防范风险。

  (编辑:李燕华)

  作者:王艳伟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49896.html report 978 低迷数日的大盘权重股昨日迎来大涨,沪深股指涨幅分别达2.17%和3.30%,地产股、资源股均有所表现,房地产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中分别有5只和6只股票涨停。受益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