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或收购南湖国旅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高调收购海外院线、游艇公司后,万达的收购触角正在伸向旅游业。昨日有消息称,万达集团就收购广东省龙头旅行社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下称“南湖国旅”)一事,与相关方面达成协议,并购涉及的具体费用暂没有披露。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联系万达及南湖国旅方面, 双方对此均不予置评。不过,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集团副总裁迈克尔·史蒂文斯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万达收购南湖国旅的消息还没有对外确认,暂不能肯定该消息是否准确,但其认为拥有旅行社会对万达的酒店、文化旅游的发展带来很大的裨益。

  南湖国旅为民营企业,在广东地区与广之旅、广东中旅等都是区域零售业龙头公司,全国排名第九,是广东国内游组团量最大、连锁经营网点最多、全资子公司最多的旅游集团,拥有包括景区、酒店、车队等多种资源,员工约2000人。不过与一般旅行社不同,南湖国旅似乎一直都是资本的“宠儿”,此前就有消息称,保利早已入股南湖国旅。

  知情人士表示,万达应该已基本确定收购南湖国旅,由于万达未来不少大型度假酒店项目都在偏远地区,可能缺乏客流量,假如万达可以掌控旅行社资源,则可以保障输送客源,有助于“盘活”万达系的旅游地产。接下来,万达还很可能收购大量旅行社项目。

  而近年来,万达集团热衷于旅游行业的投资,包括200亿元投资长白山项目、500亿元投资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150亿元投资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500亿元投资武汉东湖中央旅游文化区,以及约30亿元投资武夷山项目等。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万达集团开了6家酒店,今年还将新开15家酒店。2014年万达将会开业19家酒店,预计到2015年,万达的酒店会达到100家以上。在国际市场中,万达已宣布投资7亿英镑在伦敦打造万达酒店,未来还会在洛杉矶等国际都市投资酒店。

  业内人士认为,万达集团若能将触角伸向旅行社,则可以完善其国内游、出境游业务,还能给未来的海外酒店业务输送客源提供保障。

  “从上述万达集团对旅游业的雄心勃勃和一贯的收购作风来看,其极有可能会收购一系列的旅行社或相关旅游业务,这些业务帮助万达将旅游、酒店、景区等上下游业务串联起来。”劲旅资讯总经理魏长仁分析。

  (编辑:李燕华)

  作者:乐琰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49833.html report 1624 在高调收购海外院线、游艇公司后,万达的收购触角正在伸向旅游业。昨日有消息称,万达集团就收购广东省龙头旅行社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下称“南湖国旅”)一事,与相关方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