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开门红 美股QDII基金下半年可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7月开门红 美股QDII基金下半年可期]
  今年上半年净值下跌最大的大宗商品QDII下半年伊始便咸鱼翻身,其净值在步入7月后的第一周涨幅居前,尤其是黄金QDII。然而好景不长,黄金QDII净值本周再度回落。相比之下,在美国经济复苏背景下,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净值依然稳步上升。基金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市场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即使QE退出,其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也有限。

  黄金QDII业绩短暂反弹

  今年上半年QDII整体业绩惨淡,其中以黄金为代表的大宗商品QDII跌幅达20%以上。进入下半年,此类产品迎来了反弹。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7月前4日,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以近2%的涨幅领跑。然而,黄金QDII的反弹不过昙花一现,最新数据显示,黄金QDII业绩本周已经有所回落,甚至由正转负,领跑的接力棒交到了油气QDII手中。7月以来华宝油气QDII净值涨幅已达3%。

  对此前黄金的反弹,诺安基金表示,黄金市场前期受到葡萄牙和埃及动乱影响,出现小幅反弹。而后在三大央行维持低息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反弹中止,之后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出现大幅回落。总体而言,诺安基金对黄金市场的基本面并不乐观,本周重点关注伯南克讲话对市场的影响。

  国金证券也对贵金属及大宗商品类QDII持谨慎态度。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退出,美国政府财政收支逐渐改善。财政刺激退出,短期对美国经济有负面影响;但长期看,其消除了经济增长的隐患,稳定了预期,有利于美国经济更稳定的运行。

  美国市场QDII稳步上升

  主要投资于美国市场的QDII不仅在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7月以来也稳步上升。例如,博时标普500指数基金在上半年收益率近11%,7月以来又实现了2.1%的涨幅;跟踪纳斯达克[微博]指数以及投资美国房地产REITS的QDII基金整体也维持了正收益。

  海通证券建议,下半年QDII投资可重点关注以美国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国金证券表示,鉴于美国房地产复苏的较大确定性,可增持美国等发达地区房地产行业的REITs基金。

  博时标普500基金经理王红欣也对美国经济和美国市场较为乐观。王红欣认为,经济数据体现了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近期市场指数回调,主要是对QE退出的预期所致。但事实上,QE退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有限。经济基本面持续的改善,对股市的未来会有更深远的影响,美国市场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至于美国下半年退出QE可能触发加息,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炜认为,加息周期对REITs基本收益是绝对利好。REITs产品间接持有实体物业,基本收益来源于物业升值和稳定的租金现金流,再加上二级市场投资者情绪所体现的交易波动收益。当加息周期来临时,虽然由于买卖双方的成本导致成交不活跃,但由于通胀因素,房价是向上的,租金也是上涨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cbh.com/HTML/2013-7-11/5NNTAxXzcyMTI5NQ.html report 1412 今年上半年净值下跌最大的大宗商品QDII下半年伊始便咸鱼翻身,其净值在步入7月后的第一周涨幅居前,尤其是黄金QDII。然而好景不长,黄金QDII净值本周再度回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