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逾4亿元大单追捧五大龙头 "双重利好"绘就金改藏宝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0条政策措施,被称为金融国十条。其中,第九条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另外,7月8日,深交所公告称,“阿里巴巴1号-10号 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将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与阿里小微信贷合作推出的东证资管“阿里巴巴1号-10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募集总额度为20亿元至50亿元。

  受双重利好消息的刺激,近期金改概念股强势上涨,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金改概念股上涨3.58%,累计涨幅位列全部概念板块之首。昨日,该板块涨幅就达到2.99%,令其他概念类板块艳羡不已。

  具体来看,金改概念板块86只成份股中,昨日共有68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成份股比为79.07%。个股方面,中储股份、金发科技、通程控股、如意集团、宁波韵升和江粉磁材等个股以涨停报收,还有澳洋顺昌(6.85%)、浙江东日(6.78%)、大东方(6.28%)等个股昨日涨幅也超过5%。

  而从7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共有20只金改概念股累计涨幅超10%,其中,香溢融通(38.02%)、棒杰股份(32.92%)、通程控股(27.92%)、浙江东日(23.23%)、弘业股份(17.24%)和渤海租赁(17.12%)累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55只金改概念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资金净流入51243.54万元,其中,有1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它们分别为:宁波韵升(9604.40万元)、浙江东日(4970.55万元)、百大集团(3664.01万元)、香溢融通(3601.29万元)、美的电器(3393.47万元)、通程控股(3362.86万元)、中储股份(2736.42万元)、北京城建(1741.37万元)、四川长虹(1235.10万元)、浙江东方(1191.20万元)、小商品城(1056.26万元)、西南证券(1012.08万元)和友阿股份(1006.84万元)。

  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计117432.70万元资金抢筹39只金改概念股。其中,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的个股有5只,金改龙头宁波韵升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高达9800.37万元,排名居首;紧接着是浙江东日,该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357.94万元,香溢融通(7618.22万元)、通程控股(6483.77万元)和中储股份(5047.65万元)7月份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5000万元。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从政策上放松管制,将为金改概念股的成长提供很大的空间。目前,民营资本设立银行的政策正在密集出台,金融“国十条”使得民营银行设立的最大政策障碍扫除。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都将有望出现。此外,这次资产证券化对于全国小贷公司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拓宽了小贷公司融资渠道,以及加快金融改革的步伐,对金改相关上市公司的企业形成利好,龙头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罗懿)

  作者:任小雨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51077.html report 1397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0条政策措施,被称为金融国十条。其中,第九条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另外,7月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