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十连阳中石化冲击涨停 谁是股市暴力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中石油十连阳中石化冲击涨停 谁是股市“暴力哥”?(图)]
中石油十连阳中石化冲击涨停 谁是股市“暴力哥”?

  “暴力哥”初入A股江湖,“两桶油”频频异动:中石油连创历史新低后,空前地出现十连阳;中石化股价前天大涨,昨天冲击涨停。石油双雄走势逆天,到底是诱空还是诱多?“暴力哥”究竟是谁,他将掀起怎样的血雨腥风?

  出手 尾盘拉升中石油

  6月28日,“暴力哥”初次现身中石油,当天中石油尾盘大幅拉升,收盘报7.61元,涨3.4%。从成交额上看,中国石油尾盘25分钟成交1.25亿元,全天成交2.8亿元,半小时接近全天一半的成交额。特别被市场关注的是,从挂单上看,盘中惊现近百万手的买单,涉及资金逾7亿元。

  从盘面上观察,9个交易日,大笔交易集中于14点30分至15点,以6月28日为例,最后半小时成交额较前半小时骤然放大6倍。前半小时为0.18亿元,后半小时却猛增至1.31亿元。后几个交易日情形大体相似,同样在盘面上出现巨量脉冲的情形。

  从6月28日至昨天收盘,由于“暴力哥”的力挺,中石油在连创历史新低后,走出空前的十连阳,股价从6月28日开盘价的7.32元,已经涨至昨天的8.09元,涨幅达11%。中石油的股价回到大跌前的水平,有助于稳定市场日益涣散的人心。

  杀器 过百个9900手大单

  据了解,7月9日,至少有上百个9900手买单出现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委买队列中。当天,中国石化大涨4.59%,中国石油收出九连阳。截至收盘时,中国石油在8.1元的买盘上有17个9900手大单;在8.08元的买盘上有19个9900手大单,另外还有一个9853手大单;此外,在8.07元、8.06元、8.04元的买盘上合计有23个9900手大单。

  分析人士认为,A股弱市中的护盘角色往往由银行股、保险股来扮演。6月中旬,汇金出手增持银行股和新华保险被视为护盘信号。由于央行对“影子银行”的打击影响到金融业,导致护盘失败,汇金增持资金悉数被套。而对地产业调控依旧,钢铁等传统行业中的权重股又面临业绩难题,因此,“两桶油”似乎成为唯一有能力护盘的筹码。

  秘籍 出手重、时点准

  在中石油走出“九连阳”之后,市场人士分析了“暴力哥”部分操盘特征。

  首先是出手重,这也是“暴力哥”名称的来源。每次“暴力哥”出现,必然伴随着以9900手为单位的买单。以工行为例,“暴力哥”曾经在5分钟内连续挂了18单9900手的买单,被称为“降龙十八掌”,按资金计算需6600万元,一般机构不可能有如此大的胃口和操作手法。

  其次是大蓝筹。此次“暴力哥”的行动标的,显然是以“两桶油”和四大行为标的的大蓝筹股。因此,市场上传言“暴力哥”的背后或有“国家队”的资金在运作。

  最后是关键点。“暴力哥”上班时间固定在尾盘收市时段,但偶尔市场跌破关键点位时就会提前“上班”。在“暴力哥”十个交易日的走秀表演中,六个交易日走势如出一辙,全天股价围绕前一天收盘价波动,而到了14:40左右,都会突然涌出9900手的神秘大单拼命扫货,接连推升股价。同样的景象还出现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前天因沪指盘中跌破1949点,令“暴力哥”不得不提前上班,在中午收市前就开始干活。

  身份 行事高调不差钱

  中石油十连阳,中石化冲涨停,这是“诱空”还是“诱多”?“暴力哥”出手意欲何为,市场众说纷纭,一致的说法,“暴力哥”不缺钱,背后极可能是国家队。业内人士表示,“统一用9900手,这显然是超级主力故意做给市场看的。”一般而言,9999手是账户挂单上限,这可以在涨停板个股的盘口中得到证实。而“两桶油”上百个9900手买盘,虽然无法判断是否属于一个资金账户,但明显是故意为之,意在告诉市场:护盘资金实力强劲。

  市场人士从价值派、技术派和护盘派的角度,分析了“暴力哥”的可能意图。

  首先从价值派的角度看,根据最新的收盘价以及12年的派息金额,目前中石化、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股息率均达到6%,值得长期持有。前提是蓝筹股股价不再大幅下跌,或者说股指在目前2000点以下的水平需要止跌。

  技术派则认为,从过去历史经验来看,凡是跌破了重要支撑位后,市场必有反弹再确认的过程。以工行为例,按目前3.95元的市价,1分钱差价已经等于千分之2.5的利润空间。如果有资金在低位买入然后放高1分钱抛出,理论上有利可图。

  护盘派的看法则是,监管层多次说明“IPO与股市下跌无关”,但对于目前点位,重启IPO显然不现实。要重启IPO,必然先要把股市做上去。

  由于“两桶油”和四大行尚未有公告出台,“暴力哥”的真实身份仍然成谜。不过其对股市的托举运动,结局不外乎以下几种:“暴力哥”扛不住股市的千斤闸被压死,“暴力哥”成为英雄,众人力扛千斤闸;空头压力大,“暴力哥”有损而退;“暴力哥”吓退众空头,多头纷纷涌入。(记者 刘慎良)

  作者:刘慎良 (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11/t20130711_543778.shtml report 2514 “暴力哥”初入A股江湖,“两桶油”频频异动:中石油连创历史新低后,空前地出现十连阳;中石化股价前天大涨,昨天冲击涨停。石油双雄走势逆天,到底是诱空还是诱多?“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