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策利好助新材料18只个股涨停 六条主线淘金受益概念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5年完成200项重点标准修订工作,立项并启动300项新材料标准研制,开展50项重点标准预研究。

  在政策面利好的刺激下,昨日有18只新材料概念股强势涨停,凸显了市场对新材料概念的关注度。今年以来,以稀土永磁为代表的新材料板块表现比较抢眼,截至昨日,在106只新材料概念股中,包括中材科技、金瑞科技等累计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50%。

  分析人士表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为国家低碳经济、环保节能作出巨大贡献,新发布计划鼓励企业提高创新力度,促进产业升级,为新材料行业中长期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该《计划》列出的六大重点新材料制定标准领域,成为后市投资新材料产业的主要思路。

  首先,特种金属功能材料方面,重点是要“成套、成体系制定并发布稀土永磁、发光等功能材料标准”,相关个股主要包括:包钢稀土、五矿稀土、中科三环、安泰科技、宁波韵升、中钢天源和太原刚玉等。

  其次,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方面,要完成核电用钢、耐蚀合金、钛合金等30项重点新材料标准制修订工作。相关个股主要有:久立特材、云海金属、宝钛股份、钢研高纳和西部材料。

  第三,先进高分子材料方面,要制定发布电池隔膜等一批重点产品标准。目前,电池隔膜相关上市公司有:南洋科技、佛塑科技、九九久和大东南等。

  第四,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重点研制电光陶瓷、压电陶瓷、碳化硅陶瓷等先进陶瓷,微晶玻璃、激光晶体等产品标准。先进陶瓷相关上市公司有高淳陶瓷、开尔新材和*ST上控;激光晶体研发与应用相关上市公司有,爱尔眼科、水晶光电和大族激光等微晶玻璃。

  第五,高性能复合材料方面,制定完善碳纤维、玄武岩纤维等高性能纤维标准。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可用于飞机结构材料、人工韧带等身体代用材料以及用于制造火箭外壳等诸多高端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有:中钢吉炭、金发科技、大元股份、大橡塑和吉林化纤;而与玄武岩纤维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鲁阳股份和太阳鸟等。

  第六,前沿新材料方面,重点围绕纳米粉体材料、石墨烯、超导材料及原料、智能材料等产品,完成标准研制。纳米粉体材料、石墨烯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国瓷材料、金路集团、山大华特、华丽家族和乐通股份等;超导材料、智能材料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百利电气、永鼎股份、汉缆股份、中天科技、综艺股份等。

  (编辑:罗懿)

  作者:乔川川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51137.html report 1159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5年完成200项重点标准修订工作,立项并启动300项新材料标准研制,开展50项重点标准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