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集体飙涨 资金再度“狂扫”杠杆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集体飙涨 资金再度“狂扫”杠杆基金]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与周三资源类等杠杆基金“局部开花”不同,伴随市场全线反弹,周四杠杆基金展开了一波集体飙升的好戏。数据显示,20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7%,其中8只涨停,部分品种成交额放出巨量。在分析人士看来,如果后市继续反弹,高杠杆产品的后续表现 仍值得期待。

  周四,沪深两市低位反弹,沪指涨幅超过3%,成交金额创出3月4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上涨4.25%,成交金额较前几日明显放大。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周期板块纷纷大涨。

  在基础市场强势带动下,杠杆基金大面积飘红,20只涨幅超过7%,8只涨停。具体来看,商品B、银华鑫瑞、双禧B、银华锐进、广发100B、信诚300B、房地产B、资源B八只杠杆基金涨停。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周四的大涨中,杠杆基金放量明显。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主流品种银华锐进成交金额9.8亿元,是其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第三大成交金额。此外,银华鑫瑞成交金额1.02亿元,创历史新高。商品B成交金额1310.25万元,创近一年的新高。资源B的成交金额也再度刷新至2141.62万元,成为今年以来最高点。

  事实上,伴随基础市场大涨,不仅杠杆基金集体“狂飙”,金融ETF以及周期ETF涨幅均超过7%,创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也较前一日明显放大。

  “昨日杠杆基金大面积涨停着实壮观,配合成交量情况来看,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短期内市场的看多热情。”某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此前随着市场不断下跌,杠杆基金的净值杠杆水平有所提升,部分甚至接近向下折算阀值致使杠杆水平处于历史高位,这是此次杠杆基金集体大幅反弹的重要原因。当然,股市的走好是杠杆基金反弹的根基。

  目前来看,由于市场反弹,杠杆基金的杠杆水平有所降低,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有基金分析师认为,如果短期内继续看好市场,杠杆基金仍是抢反弹的有力武器。

  部分杠杆基金实际杠杆率和溢价情况表

  基金 实际杠杆率(倍) 溢价(%)

  银华锐进 3.48 15.42

  招商商品B 3.18 2.53

  鹏华资源B 3.65 18.77

  银华鑫瑞 2.96 7.41

  信诚500B 2.61 2.83

  信诚300B 2.55 9.09

  资料来源:海通证券,截至7月10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12/content_320121.htm report 1738 ⊙记者郭素○编辑张亦文与周三资源类等杠杆基金“局部开花”不同,伴随市场全线反弹,周四杠杆基金展开了一波集体飙升的好戏。数据显示,20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7%,其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