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出”预期微调 港股挑战年线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退出”预期微调 港股挑战年线]
  香港智信社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的讲话再度出乎市场意料,继6月20日表明量化宽松“退出”进程之后,他的言辞又转向了“鸽派”立场,美元大幅回调,全球风险资产受此激励而全线扬升。内地A股11日也迎来了放量飙升行情,除了美国因素之外,房地产再融资开闸预期增强 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权重股的走势。在外围市场乐观情绪的带动下,港股11日也出现了高开高走的强劲走势,恒生指数突破21000点大关,并挑战年线压力。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1437.49点,上涨532.93点,涨幅达到2.55%;交易额显著放大,共成交731亿港元。衡量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显著回落6%至20.91点,而该指数前期曾触及30.18点的高点。

  前期超跌严重的中资股受到资金集中追捧,领涨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3.65%和3.43%。由于A股市场与H股同步上涨,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仅微幅收低0.02%,报110.86点。在全部82只A+H个股中,目前A股相对折价个股数量为16只,银行类股份依然呈现H股全线折价的格局。

  在具体的行业板块上,中资银行、地产及原材料股成为驱动11日港股扬升的三大主力:首先,前期遭受重创的银行H股绝地反击,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涨幅达到4.29%,交行中行工行H股均上涨3%之上。该类股份前期的跌势已基本透支内地“钱荒”的风险,短线反弹或将延续,但从中长期来看,在资金面紧平衡的格局下,预计该类股份压力依然存在。

  其次,中资地产股全线飙升,两只蓝筹股华润置地和中国海外发展涨幅分别达到6.57%和6.42%,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前列。该类股份的走强一方面与地产公司上半年乐观的销售数据有关,另一方面有消息称,官方口径有所转变,房地产再融资开闸预期强烈,这对中资地产股无疑构成利好。

  第三,原材料类股份成为港股扬升的另一大主力,恒生原材料业指数涨幅超过4%,伯南克最新的表态延缓了量化宽松退出的预期,美元回调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进而推升了该类股份涨势。

  展望港股后市,从技术上看,恒生指数自6月25日开始震荡反弹,目前已升至年线关口,预计压力会比较大。从美国的角度看,伯南克此次偏向“鸽派”的言论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令市场预期微调,改变当前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飙升的状态,截至上周五收盘,市场对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015年底的预期值达到1.32%,远高于美联储上次议息会议中预测的0.75%-1.00%;而从实际操作上看,预计美联储量化宽松退出的进程不会改变,美元向上的趋势也不会改变,香港市场的流动性压力持续存在。从内地的角度看,预计促改革、调结构仍然是下半年宏观调控的主要趋向,实体经济复苏难有明显改观,而资金面偏紧的格局仍将延续。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3-07/12/nw.D110000zgzqb_20130712_9-A05.htm?div=-1 report 2207 香港智信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的讲话再度出乎市场意料,继6月20日表明量化宽松“退出”进程之后,他的言辞又转向了“鸽派”立场,美元大幅回调,全球风险资产受此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