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华石油业绩看好 下半年有望破60亿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南华石油业绩看好 下半年有望破60亿]
  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在股东的业务指导下,在各上下游客户的鼎力支持下,完成较好业绩。1-6月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虽然增幅不大,但在2013年政治、经济环境变化较大,活力较差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业务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南华石油公司加强了与新加坡联合石化、中石化香港、兴隆贸易等等业务合作,业务稳定增加。国内继续开拓有色金属市场,增加了业务增长点。

  公司概况如下:

  一、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前身为广东燃料油总公司,原系经商外资粤合资证字(1993)0123号文批复,成立于1993年8月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从2006年开始,根据有关协议外方股权逐步转让给广东南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股东 出资金额 出资比例
广东省石油企业集团公司 651.975 15%
广东南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3694.525 85%
合 计 4346.50 100%

  如上表所示,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广东省石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5%,广东南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占股85%。

  二、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其中之一的股东,广东省石油企业集团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49亿元,总经理为法定代表人,总部设在北京。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对其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行使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的权力,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于2000年10月和2001年8月在境外境内发行H股和A股,并分别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上市。

  目前中石化持南华石油15%的股权,由总部派驻人员到南华石油参与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每年多次对该司进行例行审计,促成南华石油经营规范,作风稳健风格。在经营活动中,南华石油能够在油品的采购及销售上得到中石化的大力支持。南华石油还是中石化系统内大部分分子公司的清单内业务交易对手,能与大部分的中石化分子公司进行业务合作。这使得在垄断的石油行业中,南华石油拥有其他民营企业无可比拟的经营优势。

  三、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其中一个股东,广东南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能源”)占股比例85%,是南华石油的控股股东。该司成立于2006年,经营范围是项目投资及国内贸易。南华能源实际上是南华石油全体员工组建成立的民营企业,与南华石油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经营方式,两企业进行优势互补发展。在工商登记上南华能源股东架构均是南华石油的高管人员构成,在内部文件显示以及该司在我行分红的数据证明南华能源实际为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全体员工共同享受分红收益。

  四、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为中石化广东燃料油总公司改制,民营控股、中石化参股的经营国内外石油产品的大型专业企业,主要从事燃料油、汽油、柴油、电解铜的贸易经营。该司经营稳健、管理严谨,同时有中石化股东背景,资源丰富,信用记录良好,为众多银行、铜业、燃料油业争揽的客户。广东南华石油公司在银行间核有十数亿元授信额度,信誉良好,为该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较强资金支持。

  下半年业务发展计划中,南华石油公司将计划拓展与国内大型油企的合作,在成品油业务、燃料油进口业务中,寻找发展空间。在燃料油转口贸易板块,继续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融资资源,保持业务量和业务份额;在国内铜品贸易板块,出目前已经拓展的上下游客户基础上,继续横向拓展优质客户,在控制价格风险和存货风险的前提下,保持铜品贸易板块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将通过上述业务计划的执行,下半年完成60亿元营业收入,全年完成100亿元以上的营业收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finance.eastday.com/m/20130712/u1a7516082.html report 5141 广东南华石油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在股东的业务指导下,在各上下游客户的鼎力支持下,完成较好业绩。1-6月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虽然增幅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