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每天早晨,“乡村客栈”老板娘刘秀英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到后园采摘露水未干的时令蔬菜。蔬菜是她自己亲手种的,未使用任何化肥或者生长剂,绝对的绿色食品和放心食品,很受那些从成都、重庆、西安甚至更远城市来的游客喜欢。这也是她这家小旅馆生意长期火爆的主要原因。

  刘秀英的“乡村客栈”离诺水河国家级风景区仅两公里路程。“通前路加宽后,景区的客流量每天增加不少。"五一"期间,我们客栈一共入住3000多人,仅住宿和餐饮,每天的净利润就在2万左右。”刘秀英谈起通前路带来的财富效应,脸上洋溢出喜悦和满足。

  刘秀英所说的通前路,是进入诺水河风景区的主干道,也是四川省通江县北上陕西的重要通道。2011年,地方政府从提振旅游经济的角度出发,决定对这条年久失修的县级公路进行全面改造。由于配套资金不能一次性足额到位,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在与地方政府仔细磋商后,决定按照“交通局立项、公路养护所承贷、财政全额偿还”的方式,向项目发放4000万元中长期专项贷款。

  其实,对公路项目的支持,巴中市分行在2010年就已开始启动。当时,随着经济发展对运力需求越来越高,公路建设自然成为各级政府首先要办的事情,在财政资金无法足额到位的情况下,农发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科目正好可以破解这一难题。

  “我们对农村路网建设项目贷款的要求:一是县级财政有持续还款实力;二是项目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三是项目建成后对"三农"发展有促进作用。”巴中市分行行长欧和介绍说。

  基于公路贷款的特殊性,该行在办贷过程中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严把“三关”:在前期调查关,对搜集的贷款资料严格审核,确保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在资金支付关,准确把握贷款人受托支付和借款人自主支付的方式和条件,确保每笔贷款资金支付符合合同约定用途;在贷后监管关,确定项目专管客户经理,定期现场核对项目工程进度、资金拨付使用和资料搜集,及时掌握资金流向和做好项目运行分析。

  据悉,近年来,巴中市分行累计发放公路建设贷款21440万元,先后支持了187公里县际公路改建、11公里过境公路建设和16条通村公路建设。

  对此,巴中市委书记李刚不无感概地说:“巴中大交通网络的形成和巴中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农发行的鼎立支持。这份感情老百姓是会永远记得的!”

  作者:张芳 杨家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12/t20130712_545767.shtml report 1150 每天早晨,“乡村客栈”老板娘刘秀英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到后园采摘露水未干的时令蔬菜。蔬菜是她自己亲手种的,未使用任何化肥或者生长剂,绝对的绿色食品和放心食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