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洋奶粉5年来首次集体降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随着美赞臣在7月10日晚间亮出降价方案后,截至昨日,包括惠氏、美素、明治、多美滋、雅培在内的6大洋奶粉品牌已悉数承诺降价。事实上,自2008年国内爆发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后,洋奶粉在华一路高歌猛进,价格也节节攀升。此次在发改委的“打

击”下,洋奶粉5年来首次在中国集体降价。

  八大奶粉品牌承诺降价

  美赞臣在7月10日晚间称,自7月16日起,该公司将对旗下主要产品下调出厂价7%-15%,此外还会通过不同渠道对主要产品进行优惠回馈活动。

  而此前,从7月3日起,短短一周时间内,惠氏、美素、明治、多美滋、雅培等洋奶粉都已宣布降价,再加上合生元和贝因美,一共有8个品牌的奶粉承诺降价。记者发现,这次是近5年以来洋奶粉首次在华集体降价。从降幅看,单品最低降幅为4%、最高为20%,平均降幅约11%。

  在国内爆发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前,国产奶粉市场占有率为60%,洋奶粉仅为40%。但此后几年,美赞臣、多美滋、雅培、惠氏等外资品牌奶粉的市场占有率火速上升,牢牢控制了一、二线城市约70%以上的市场份额。随之而来的,是几乎每年都会出现的洋奶粉涨价潮。

  如2010年,雅培、惠氏、雀巢、美赞臣等洋奶粉均宣布涨价,涨价幅度低的有8%,高的则高达30%。

  部分品牌已完成调价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在广州部分超市,惠氏奶粉的部分品种已完成降价。家乐福方面称,已在7月4日接到惠氏通知,将12个单品降价。此外,记者还从华润万佳了解到,截至昨日,其已收到惠氏、雅培的降价通知,并且已经调整了价格。

  而多美滋方面则表示,已经在降低出厂价的基础上进一步让利,给予经销商一定的补偿,从而使得降价措施能够在短短24小时内迅速落实到零售终端。据悉,目前多美滋天猫旗舰店、亚马逊、当当等电商已全部调价到位。家乐福大部分门店和大润发的部分门店也已调整完毕。

  陆志霖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12/content_200055.htm?div=-1 report 1557 羊城晚报讯记者陆志霖报道:随着美赞臣在7月10日晚间亮出降价方案后,截至昨日,包括惠氏、美素、明治、多美滋、雅培在内的6大洋奶粉品牌已悉数承诺降价。事实上,自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