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改革派领导人愿意忍受经济长放缓痛苦

  据路透报道,中国改革派领导人为推进长期改革,较以往更愿意提高对经济增长放缓痛苦的容忍程度,尽管长期增长放缓引发了对放松货币政策的呼吁。

  上周公布的6月贸易数据表现低迷,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降至20多年来的低点,引发了市场人士对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

的议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有关经济增长率和就业水平不滑出“下限”的谈话更助长了外界对刺激政策的臆测。

  然而,中国政府并没有改变主意的计划。

  分析师称,金融市场可能低估了领导层对增长放缓的容忍程度。

  中国试图降低经济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通过改革和放松监管鼓励消费增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资深经济学家徐洪才指出,改革仍是关注的焦点,下调利率或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大。以前经济不好的时候,地方政府会向中央政府要钱。现在他们不得不接受改革,因为中央政府不会给钱。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上周发表的评论似乎支持了这种看法,暗示政府不会如以往那样实施刺激措施。

  中国新闻社引述楼继伟的话报道称,结构调整是痛苦的事,想要非常舒服、保持非常高的增长,对于结构调整是不可能的。

  新华社周五报道,楼继伟称2013年的增长目标为7%,低于官方此前设定的7.5%。随后新华社更正了该报道中楼继伟所称的增长目标为7.5%。政府关于经济增长的底线令人感到迷惑,中国政府的目标令人猜想。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新的领导层下决心调整经济结构,摆脱对投资的依赖,并能容忍调整进程中增长出现放缓。

  美国银行美林的中国经济学家Ting Lu在新华社更正前就猜测,外界可能误解了楼继伟的讲话,今年的增长底线应该仍然是7.5%。

  但他补充道,“我们认为中国政府的2014年增长目标很可能设在7.0%,而且我们预测接近本10年末时增速将放缓至5.0-6.0%。”

  经过长达30年的两位数增长之后,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放缓。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姚炜指出,即使经济增长数据再次出现负面的情况,政府的政策立场也不会立即改变。

  很多分析师认为,如果某个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长速度低于7%,政府会支持经济。

  但是Capital Economics表示,中国政府不再过分在意目标,2013年的增长目标为7.5%左右,而非严格的7.5%。

  Capital Economics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楼继伟有些迷惑,这或许告诉我们应该如何严格地解读年度增长目标。官员们对经济增速达标的关切程度或许不如以往了。

  如果失业率突然增加,政府的想法可能改变。政府官员现在称就业稳定,因服务业增长迅速,而人口结构的变化降低了农村剩余劳动力数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15/n381650252.shtml report 1981 据路透报道,中国改革派领导人为推进长期改革,较以往更愿意提高对经济增长放缓痛苦的容忍程度,尽管长期增长放缓引发了对放松货币政策的呼吁。上周公布的6月贸易数据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