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尚福林:1-5月小微企业获贷率85.71%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尚福林:1-5月小微企业获贷率85.71%]
本报记者 陈莹莹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5日表示,截至今年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从去年末的21.95%上升到22.22%,较年初增加1.1万亿元,同比增长21.35%,连续4年实现“两个不低于”。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小微企业获贷率达85.71%。

  截至去年末,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达1184.05万户,占比23.22%;获得综合金融服务(含存款、结算、理财、咨询等)的企业2401.75万户,占比47.09%。小微企业贷款地区差距缩小,行业分布更趋合理。截至今年5月末,中西部地区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较全国平均水平高5.33个百分点;贷款增量占全国增量的47.83%。超过75%的小微企业贷款投向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民生领域。

  目前银行业已初步建立多元化、多层次服务小微企业的组织体系。各基层网点广泛配备小微企业专门团队和资源,积极探索专营机构模式。全国已有100多家银行设立了不同形式的专营机构,组建了876家村镇银行。融资性担保公司在规范整顿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增信作用。

  他表示,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考验,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仍然存在。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完善监管政策,引导银行业开展差异化、综合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主动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营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3-07/16/nw.D110000zgzqb_20130716_4-A02.htm?div=-1 report 761 本报记者陈莹莹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5日表示,截至今年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从去年末的21.95%上升到22.22%,较年初增加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