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速成鸡风波余震未除 养殖户销毁超40万鸡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速成鸡”风波“余震”未除,养殖户销毁超40万鸡苗]
因终端消费信心仍未恢复,整个家禽产业链的上下游依然未恢复元气,特别是遭受“速成鸡”和“流感”风波双重打击的白羽肉鸡产业。南都记者获悉,上周六,吉林的多家养殖户在德惠集中烧毁了累积超过40万只白羽肉鸡鸡苗,以引起业界对白羽肉鸡行业的关注。

  与此同时,国际餐饮巨头百胜集团上周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二季度系统销售下滑了12%,同店销售的跌幅更高达20%。中国市场营业利润同比大降63%,拖累全球营业利润下跌20%。

  风波半年后鸡苗价格依然暴跌

  “这次德惠多家养殖户总共销毁了超过40万只白羽肉鸡鸡苗。”了解此次销毁过程的吉林当地一养殖户程国英向记者透露。此举是为了减少终端市场鸡苗的供应数量,让业界关注目前白羽肉鸡产业的现状,但相对于当前白羽肉鸡鸡苗供应总量,此举仅是杯水车薪。此前,程国英的公司有着数万套种鸡规模,在“速成鸡”风波后坚持了三个月亏损700万之后,程国英决定暂时销毁鸡苗和种鸡,暂时退出了行业等待行业回暖。

  在这波销毁背后,是白羽肉鸡鸡苗价格的暴跌。“白羽肉鸡鸡苗的成本价是2.5元一只,但现在在部分地区甚至跌到了2毛钱一只。”程国英表示,在半年前的“速成鸡”风波之后,白羽肉鸡被妖魔化了,导致很多学校、工厂都取消了白羽肉鸡的采购。

  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的一位内部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白羽肉鸡鸡苗价格的暴跌,主要原因还是受市民对鸡肉消费的信心还没有恢复。作为目前国内肉鸡供应市场重要的鸡种,此前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此前给本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白羽鸡年出栏量超过50亿只。

  以此作为对照,这次集中销毁仅是冰山一角。“大部分的养殖户都销毁过鸡苗,只是销毁的模式不同。”程国英表示,按照行业的规矩,如果买家不要,养殖户一般提前两天拉闸停电,让鸡苗死在胚胎中。“如果算上实际在民间销毁的,这次40多万只的规模只是冰山一角,整个行业销毁的鸡苗可以以亿来算。”程国英表示。

  肯德基6月同店销售料跌13%

  与产业链上游鸡苗供应大跌相对的是,白羽肉鸡在终端消费也并没有完全恢复。据全球餐饮巨头百胜餐饮集团上周发布的截至2013年6月15日的二季度报表显示,二季度全球销售增长为1%,但中国则出现了12%的下滑,同店销售则下滑了20%。另外,全球的利润率下降2.7个百分点至12.5%,但中国的跌幅则高达5个百分点至10 .6%。在营业利润方面,第二季度中国市场同比下跌63%,拖累全球营业利润下跌20%。而截至今年6月15日,百胜餐饮在中国营业利润的跌幅高达49%。

  百胜餐饮指出,第二季度肯德基在中国的销售和利润备受流感风波和去年速成鸡风波的后续影响。但好的一面是,中国的销售正朝预期恢复,同店销售额在肯德基明显改善。据其二季业绩报告显示,百胜6月份同店销售预期下跌10%,这个数字较5月份19%的下跌有所好转。6月份预期肯德基的同店销售下跌13%,必胜客则增长6%。

  南都记者黄丽嫦 实习生 周凌君

  作者:黄丽嫦 周凌君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3-07/16/content_1895617.htm report 1466 因终端消费信心仍未恢复,整个家禽产业链的上下游依然未恢复元气,特别是遭受“速成鸡”和“流感”风波双重打击的白羽肉鸡产业。南都记者获悉,上周六,吉林的多家养殖户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