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风本田中期计划:10年后销量达百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销量连续下滑,本田汽车开始调整以往保守的策略,通过更激进的产能扩张和产品导入改变局面。

  7月16日,东风本田在湖北武汉发布“挑战1+”中期事业计划,内容包括未来3年投放6款新产品,年销量提升至50万辆;兴建第三工厂,2023年销量提升至100万辆。虽然东风本田没有公布投资金额,但该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参照第二工厂投资额,兴建第三工厂和导入产品总投入应不低于50亿元。

  2010~2012年是本田中国业务的转折期,数据显示,2004至2008年,本田在华销量实现快速增长,总体增速高于国产乘车市场平均水平;2009至2010年增速放缓,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2011、2012年则出现连续下滑。

  转折期内,这家企业分别经历了2010年本田南海变速箱工厂罢工、2011年日本海啸零部件供应链断裂、2012年9月日系车事件等。

  接二连三的打击下,本田汽车在华销量由2010年的64.6万辆下滑至2012年的59.86万辆。本田保守战略与缓慢决策也是其中国业务遇到困境的原因之一。2010~2012年,本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仅共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快速改变落后状况、扭转败局是本田在华业务的重点。在此压力之下,东风本田也改弦易辙,战略思路由一家专注于特定细分市场产品的小规模公司,转变为一家产品覆盖多个细分市场、销量规模倍增的大公司。

  (编辑:余佳莹)

  作者:唐柳杨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63892.html report 736 中国销量连续下滑,本田汽车开始调整以往保守的策略,通过更激进的产能扩张和产品导入改变局面。7月16日,东风本田在湖北武汉发布“挑战1+”中期事业计划,内容包括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