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价现近两年内单周最大升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金价现近两年内单周最大升幅]
开盘在每盎司1222美元,最高时触及1300美元一线……刚刚过去的一周,屡屡受创的国际金价迎来“晴天”,单周升幅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指数,达到4.8%。昨日,香港现货黄金收盘也呈现小幅上涨,业内人士表示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证词陈述,又被视为金价能否经受起挑战的一个节点。

  尽管最后一个工作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逆转前4个交易日的持续反弹行情,跌幅为0.18%,上一周纽约金价周涨幅高达4.8%,创下2011年10月以来的新高。

  伯南克的一番谈话被认为是主要原因。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7月9日的数据显示,投机客持有的黄金期货和选择权净多单增加4.1%,使空单押注创历史新高,黄金的净多单仍然增加。伯南克随后一天表态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中,美国经济仍需要具备适应性的货币政策作为支撑。业内分析认为,伯南克克此番言论后,投资者继续买入黄金。他们原本预计减少刺激举措会于9月开始,但可能延后到明年。

  这让基础黄金价格在上一周出现一定涨幅。位于蒋宅口的中国黄金旗舰店里,昨日的基础金价在每克258元左右,而上周的最高价已超过260元。销售人员介绍,上周购买投资金条的顾客开始增多,“不过很多人都只是买少量的,大家担心价格还会有起伏,基本没什么大笔购进”。

  昨日,香港现货黄金收盘呈现小幅上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亚市盘中则在每盎司1290美元附近震荡;欧市开盘后却迅速回吐涨幅并转为下跌,刷新日低至每盎司1279.39美元。

  黄金价格是否会“喜从悲来”?威尔鑫黄金分析师杨易君表示,作为规避风险的有效手段,黄金和美元走势、经济形势有着密切联系。本周美国将公布经济数据潮、褐皮书报告。伯南克还将登台发表证词陈述,他对货币宽松政策的再度表态将决定今后一段时间的国际金价走势。(张倩怡)

  作者:张倩怡 (来源:北京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16/t20130716_551405.shtml report 956 开盘在每盎司1222美元,最高时触及1300美元一线……刚刚过去的一周,屡屡受创的国际金价迎来“晴天”,单周升幅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最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