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伏重组“潜力”公司点评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光伏重组“潜力”公司点评]
光伏重组“潜力”公司点评

  中利科技 具开展电站业务核心条件

  未来行业整合的胜出者需具备以下特征:拥有稳健的现金流;具备电站项目的强大开发和销售能力;前期固定资产投入低,折旧和债务负担轻。中利科技被认为是A股公司中最具备上述所有特征的优势企业之一。

  公司组件成本控制领先于一线企业:没有多晶硅长单束缚,可直接现货采购低价硅片;与保利协鑫签订长期的硅片供应协议;设备采购时点及自动化程度带来折旧及人工成本的优势。

  公司更大的优势还在于具备开展电站业务的核心条件。光伏电站开发进入壁垒高,公司拿项目能力较强,目前有较多的优质项目储备。同时,电站项目转让确保收益,公司目前已经与招商新能源、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能够形成“项目资源开发—项目转让—新项目资源”的良性循环。

  阳光电源 逆变器龙头奠定整合优势

  去年涌现了一大批逆变器新进入者,但其中大多数缺乏长期研发的积累,产品质量存在严重问题。

  阳光电源优秀的管理层和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能够在价格战中持续推动“成本领先”战略,从而有望在短暂的阵痛后迎来更好的盈利能力和更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

  公司凭借在甘肃酒泉的区位优势,获得地方政府批准的100MW电站建设路条。由于今年光伏电站路条属稀缺资源,且酒泉光照条件好,年发电小时超过1500小时,因此这100MW的项目预期能够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不过,确认收入时间仍需视项目进展而定。

  隆基股份 区别优势成整合“避风港”

  与多晶硅属于不同技术路线的单晶硅光伏电池市场,成本优势明显,且市场竞争相对有序。此番,光伏行业推进兼并重组,多晶硅企业无疑将成主战场,而单晶硅企业则将因市场区别优势而成整合“避风港”。

  隆基股份已成为国内单晶硅光伏市场的最大龙头,公司的硅片型号有6英寸、6.5英寸、8英寸,最高可以拉到10英寸。目前公司硅片的产能为1GW左右,在国内外单晶硅片生产厂商中居于前列。

  单晶硅拉制环节的工艺要求高于多晶硅铸锭,从多晶硅铸锭介入单晶硅拉制的技术难度较大。考虑到公司相比同行其他公司的竞争优势,在行业复苏时,公司的业绩将率先得到好转。(郭力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3-07/16/nw.D110000zgzqb_20130716_7-A10.htm?div=-1 report 1149 光伏重组“潜力”公司点评中利科技具开展电站业务核心条件未来行业整合的胜出者需具备以下特征:拥有稳健的现金流;具备电站项目的强大开发和销售能力;前期固定资产投入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