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度央行上调两大基准利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周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8.5%,成为继印尼之后在国内经济增长萎靡的背景下大幅上调基准利率的第二个新兴市场国家,当时就有分析称下一个在无奈中上调利率的国家将是印度。

  昨日晚间,印度央行印证了上述预期。印度央行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宣布将边际贷款工具(marginal standing facility)和银行利率从8.25%双双上调至10.25%。央行还将通过公开市场出售1200亿卢比(约合20亿美元)国债以吸收流动性。

  在印度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上调利率被认为是为了避免印度卢比跌跌不休的趋势,主旨在于稳定货币。

  印度ICICI证券经济学家Prasanna Ananthasubramanian向媒体表示:“此举不仅将推高利率,还将收紧流动性。为了支撑卢比,央行在经济不佳时采取这些措施实在让人惊讶。”

  野村的印度经济学家Sonal Varma则称,印度央行昨日的紧缩举措旨在收紧卢比流动性,控制汇率的下跌,并不违背常理。

  印度卢比自5月份以来已经屡创新低,甚至曾在6月下旬一度跌至61.15的历史新低水平,市场抛售情绪非常明显。为抑制抛售,收紧市场上的本币流动性,印度政府屡屡出售干预。

  分析人士称,印度央行一举提升两大利率,或许会对卢比的跌势形成一定的影响,但印度目前疲软的经济增长是印度卢比被抛售的原因之一,而提升利率又会对经济产生负面效应,所以在长期内,印度卢比并不看好,不过提升利率或将对印度高水平运行的通胀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总之,这是一副单一病方,但印度当前面临的却是极其复杂的原症和并发症。

  印度央行在6月将作为基准利率的回购利率维持在7.25%的水平不变。此前印度曾连续三次降息来应对十年来最疲软的经济增长。而相比之下,从巴西到印尼等新兴经济体相继在2013年加息来支撑本国货币,以应对美联储收缩QE预期带来的资金逃离新兴市场。

  此外,印度创纪录的经常账户赤字也拉低了卢比的汇率。

  (编辑:王艺)

  作者:孙红娟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64312.html report 1004 上周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8.5%,成为继印尼之后在国内经济增长萎靡的背景下大幅上调基准利率的第二个新兴市场国家,当时就有分析称下一个在无奈中上调利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