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表态被指加剧风险 国债收益率利差加大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美联储表态被指加剧风险 国债收益率利差加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财富》杂志7月16日文章称,伯南克声明美国经济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还是需要高度容纳性的货币政策,使公众消除疑虑。然而在其影响下,收益率曲线骤然趋陡,一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加剧。文章称,美联储“非常规”政策加剧当前风险,如何使长期收益率上涨仍是未知数。

  在10日的会议上,伯南克试图向惴惴不安的公众解释,美联储削减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并不意味着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4年以来,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重振旗鼓。伯南克称美国经济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还是需要高度容纳性的货币政策。伯南克的这番讲话使华尔街“称心如意”,两天之后,标准普尔指数便飙升1.6%,创历史新高。

  文章称,控制收益率的举措与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相比,显然是“小巫见大巫”。自5月伯南克宣布可能退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后,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突破2.6%。在缺少其他政策的情况下,各大市场显然担心被更高的长期收益率“套住”。收益率的意义举足轻重,关乎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的走向,也影响着投资者和开发商的决策。

  据报道,伯南克退出量化宽松的讲话激起千层浪,使收益率曲线骤然趋陡。一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也陡然增至2.2个基点,是正常利差的4倍。收益率曲线陡增并非代表投资股票和债券的投资者蒙受高额损失,但其增幅过大,增速过快,已超市场预期。正常情况下,连续十年购买一年期国债的投资者平均收益率与购买十年期国债投资者的收益率同期基本持平。而现下只有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5至10年内激增,一年期国债投资者才能享受与十年期国债投资者相同收益率。

  文章表示,美联储的“非常规”政策使风险愈演愈烈。过去三十年,十年期国债平均收益率约为5.5%。因此几乎没有人期待其在短期内激增。如果其收益率激增,那么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每上涨一个基点,十年期国债投资者损失将达8%,三十年期国债投资者达14%。若可比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三十年期国债投资者损失将高达42%。

  《财富》杂志认为,美联储试图保持收益率较低水平,却使市场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因此如何使长期收益率上涨仍是未知数。投资者们也认定情况总会回归正常。哈佛大学经济分析人士Martin Feldstein认为,市场预测长期收益率将回升,并称中国对美国国债的青睐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财政赤字也将进一步对收益率蒙上阴影。(实习编译:廖思敏, 审稿:李娜) 免责声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冲 (来源:环球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3-07-17/113050780.html report 1249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财富》杂志7月16日文章称,伯南克声明美国经济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还是需要高度容纳性的货币政策,使公众消除疑虑。然而在其影响下,收益率曲线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