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继伟:一两年内把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 预计减税9000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财政部网站7月17日消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部长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专题会议中表示,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将出台一些针对微小企业的减税措施。正在酝酿财政改革,其中将推进增值税完全转型,把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这项工作预计在一两年内完成,预计减税9000亿元左右。

  楼继伟指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出现一些好的变化。一季度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5%,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增至47.8%。过去投资和工业比重大、增长快,现在消费和服务比重在上升。相信二季度仍将延续这一趋势。

  从政策取向上来看,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会在保持财政赤字总规模不变的前提下,着眼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作一些政策微调。今年的赤字占GDP比重为2.2%。赤字规模将保持不变,但要调整结构。中央政府各部门一般性支出缩减5%。除工资外,包括对地方转移支付在内的其他经费都要削减。与此同时,将出台一些减税措施,尤其是针对微小企业的减税措施,使其更好地为促进就业做贡献。

  楼继伟表示,当前中国政府正在深化改革,财政部也正在酝酿财政改革,以支持经济和财政的可持续发展。总的方向是:第一,调整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支出责任,适当增加中央政府的支出责任,保障市场更加统一、公平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全国均等化。第二,完善税收制度,构建地方税体系。重点是推进增值税实现完全转型,将增值税推广到全部服务业,把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这项工作预计在一两年内完成,预计减税9000亿元左右。第三,加快预算制度改革,构建完整、规范、透明的预算体制,调整预算平衡方法,健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第四,对养老、医疗体制进行改革,使其更有可持续性。总的来讲,我们在对短期宏观经济政策不作大的调整的情况下,将主要采取支持增长和就业的措施,把更多精力用于推动下一轮改革。

  此外,楼继伟还表示,部分国家期望中国充当引领世界走出危机的“火车头”,但中国的作用是有限的。而美联储的QE退出要尽可能平稳一点,希望美方考虑到美国货币政策的高度外溢性,把握好退出的时机和节奏,减少对市场的冲击。希望与美方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同推动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再杠杆化,鼓励它们扩充贷款。

  (编辑:余佳莹)

  作者:王欢来源第一财讯)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67007.html report 1093 中国财政部网站7月17日消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部长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专题会议中表示,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将出台一些针对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