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 华润:存恶意诽谤之辞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 华润:存恶意诽谤之辞]
原标题: 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 华润:存恶意诽谤之辞

  昨日,一则媒体记者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的新闻吸引众人眼球。

  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记者王文志发表长微博,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据了解,当天上午,王文志接受了《新 京 报》记者的采访,从该名记者口中得知,王文志称实名举报内容确为他所发,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他说,此事最早是有人向其举报,“前后跟了大概半年左右”,通过调查获取一手材料。昨天下午,当本报记者拨打王文志电话时,却发现电话早已关机,并且之后的多次拨打都没有接通。

  微博举报:

  经半年多的调查,我不怕

  王文志在微博中称,2010年,华润集团所属的华润电力以百亿元对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所属10个资产包80%股权,这一重大交易未作充分披露。

  经调查发现,该交易评估存在严重问题,对价是“不可思议的高价”,并且违规提前支付收购款项,造成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在华润电力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后,主要资产陷入严重亏损状态,其中一个煤矿红崖头煤矿沦为当地农民的放养场地。

  昨天,这则新闻一出,马上被新浪微博列在热门话题第二的位置,网络上有支持王文志的声音,也有反对的声音,更有网民认为这是王文志在自我炒作。

  对于这种说法,王文志说他不认为这是炒作,“我通过实名举报,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让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王文志向记者透露称,16日晚间,他已通过网络向中纪委提交举报材料,接下来会向国资委等机构提交举报材料。他说,“我要做正义的事情,我不怕”。

  6名华润小股东

  日前控告20名高管

  事实上,两周前的7月5日,《经济参考报》刊发了《华润电力并购金业项目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一文,不过未引起广泛关注。

  之后,六名华润电力小股东于同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20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其中包括宋林等。该案将于8月5日展开法律程序。

  对于此次实名举报,《经济参考报》副总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举报举动为王文志个人行为,之前没有与报社有过沟通。

  而王文志本人也强调这是个人行为,与其所供职的媒体无关。


  作者:黄莹 (来源:钱江晚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finance.eastday.com/m/20130718/u1a7529492.html report 1333 原标题: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华润:存恶意诽谤之辞昨日,一则媒体记者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的新闻吸引众人眼球。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记者王文志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