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 > 直播实录:华润六股东开发布会控告大股东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股东:不值10亿的资产华润123亿买入 疑点重重

来源:搜狐财经

  华润电力六名股东将于今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控告20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追究其高价买山西金业煤矿资产一事的责任。搜狐财经现场直播,针对该并购案,华润电力的6名香港籍小股东已专门上诉至香港高等法院,香港高法将于8月初召开专题聆讯。

  时间:7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新中源西里中街18号渔阳饭店三层紫金厅

  提要:本次华润电力小股东维权发布会的要点有以下四点:1、山西金业集团资产被高估;2、旗下两个矿的探矿权收购之前已失效;3、原合同金业集团承诺保证煤矿拥有采矿权等,若无则算违反承诺,按合同应解除双方合同关系;4、华润未披露该项交易违反港交所规定。

  和君创业李肃:华润这个事反映到我们这里来,我直观地感觉是山西那场国进民退中另一个极端的经典案例,我们去查找资料,去研究这个问题,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看清楚一个前提,我们那次会上已经讲了我们最重要的观点,这次123亿的交易,在国进民退之前的时候,按10个亿做价的上市公司失败了,当时从券商,到市场化的评价,都认为它这些东西根本不值钱,大量的手续不全,最后按10个亿的作价都没有放进上市公司,后来52亿卖给铜煤集团,又出现了检举信,揭发他们有各种各样的交易,闹得纷纷扬扬,最后铜煤集团害怕了,赶快把52亿退回来了,付了10个亿定金了,已经成交的东西,52个亿退回来的时候,3个月之后竟然123亿卖给华润。

  一个国进民退背景之下,两极不公平,不公平到什么程度?原来我们还没想到,竟然一个10亿不值的东西,最后50亿不值的东西,退回来的时候,最后华润能123亿能接受,我们觉得不可思议,这无论如何反映国进民退两极的极度不公平,所以我们决定参与这个事。

  这件事从10个亿到52亿最后到123亿,有五个疑点。

  第一个疑点,所有的记者都拿到了当时的评估报告,认为评估完全不是按照评估的规则来做的,换句话煤矿怎么评估,是有科学方法的。一定是探完矿,打了多少眼,有多少储量算出来的,这个没有储量的报告,探矿证,采矿证什么都没有。在这样条件下,根本不可能有正常的评估,几个矿的评估我们看到的东西是根据规划院做的规划得出来的推论,就把它推成几十个亿了,所以当时很多记者就认为在评估问题上,这件事绝对不会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绝不会经得住会计师的科学检验。

  第二个从评估报告到法律意见书都认为这个矿有大量的法律瑕疵,华润是清清楚楚知道的,因此他签合同的时候说要把所有的矿证都办完才能给你最后的钱,只付20亿诚信金,因此它的法律瑕疵实际上所有人都是有目共睹,谁都知道的一件事,竟然在如此大的法律瑕疵之下,他们就敢签了合同,最后去执行。而法律瑕疵现在真正的矛盾焦点是有两个矿是国土资源厅明文下文说这个东西废掉了,根本不是你的,国土资源厅已经收回来了,现在补办手续过程中,难点过程中,华润希望无论如何把这个东西补办到那个公司,国土资源厅说我已经收回来了,凭什么给他,我办给华润都可以,凭什么给他。华润说你办给我,说明那个矿是假的,我的交易不对,因此在公关问题上,逼着华润到处讲,要花1500亿再投山西,换取法律上瑕疵的弥补。因此就出现了第三个瑕疵,咱们所说的到处现在华润去山西做攻关,在煤炭经济低谷期还要花1500亿再投进去,小股东当然不干。

  第三个疑点,就是公司在合同里明文规定,付了20亿诚信金以后,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完,才付你后面的钱,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办出手续情况下,就又付了60多亿,总共付了80多亿。因此我们就认为疑点之三,实际上它在这个过程中,违法付出去这么多钱,我们就觉得在评估上,有毛病,在法律瑕疵上人人皆知,在最后付款上有法律瑕疵情况下,违背合同,竟然私下去付了60多亿,我们就认为第三个疑点就更大了。 .

  第四个疑点,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拿股东的权益许愿,要投资1500亿,我们认为这是很荒谬的事。第五个瑕疵,在那个会上讲得最多的,我们当时就认为这么重大的东西,已经被舆论纷纷扬扬炒到这个程度了,华润作为一家大公司,竟然不披露,我们就认为这实在在证券法律上很荒谬的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18/n381976243.shtml report 1913 华润电力六名股东将于今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控告20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追究其高价买山西金业煤矿资产一事的责任。搜狐财经现场直播,针对该并购案,华润电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