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争议创业板估值 部分私募称成长性是关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争议创业板估值 部分私募称成长性是关键]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李剑锋

  大盘蓝筹股与创业板等中小市值股走势呈现冰火两重天局面,上证综指在2000点上下徘徊,创业板指数却在近期创出新高,上证50板块的市盈率不到8倍,创业板的市盈率高达50倍。但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认为,不能简单拿市盈率和市净率等指标来衡 量创业板的估值,而是要寻找具备成长能力的企业。

  创业板指数本周二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多只个股涨幅惊人。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月内,上海钢联涨幅高达87%,方直科技腾邦国际同花顺旋极信息等个股涨幅超过40%,北京君正东方财富等多达15只个股涨幅超过30%。创业板与大盘蓝筹股估值差距巨大,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整体估值为52倍,沪深300板块市盈率仅为9倍。炙手可热的电子板块市盈率更是高达65倍,信息服务板块整体市盈率为44倍。

  但创业板高估值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存在泡沫,私募观点存在分歧。“创业板泡沫巨大,目前已经抛售了所有的中小市值股票,转入防御状态,买入了低估值分红率高的大盘蓝筹股。”今年业绩排名靠前的深圳一私募人士的观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但也有部分私募认为,创业板估值溢价具有合理性。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表示,创业板公司大多属于民营机制,转型效率相对较高,更适应市场竞争,在一些充分竞争的行业中,这些小企业有着非常强大的生命力。相对于大型企业,小企业由于销售规模的基数小,增长速度快,企业利润由于经营杠杆倍数关系增长更快,所以不能简单的拿市盈率和市净率等指标来衡量创业板的估值。

  大消费行业当中将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李云峰认为,在产品面向终端消费者的大消费行业中,能够产生持续成长的优秀公司,一方面行业增长空间大,另一方面,企业在充分竞争中产生的竞争优势要远比靠关系做生意可靠的多。另外大消费行业经济周期对板块的影响不大,行业内基本处于充分竞争状态,具备竞争力的企业会随着时间而显现出良好的扩张能力和盈利能力。“网络电子消费、医药消费、金融消费、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交通物流等等,都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增长的行业,这些行业中一定会不断出现令人尊敬的优秀企业。”李云峰说。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认为,“新兴行业的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电子信息、医药、传媒行业基本面拐点向上,业绩增长持续加速,对其未来走势我们保持乐观。传统产业的过剩产能和资金链断裂都有利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石波还表示,消费电子板块享受产业景气以及中国厂商跻身一线的双重红利,本轮电子走牛的背景是全球经济走好,大需求的改善对大电子行业拉动持续时间更长,全球消费电子市场尚在早期阶段,中国在产业链、市场和创新方面占据重要位置,机会窗口已经打开的同时依然有巨大的创新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19/content_322984.htm report 2623 ⊙记者屈红燕○编辑李剑锋大盘蓝筹股与创业板等中小市值股走势呈现冰火两重天局面,上证综指在2000点上下徘徊,创业板指数却在近期创出新高,上证50板块的市盈率不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