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州三银行行长落马续:中信招行浦发前行长遭刑拘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底,苏州法院通过苏州地方电视台,披露吴江区5月份查处了当地三家银行行长特大受贿案。7月18日获悉,涉事的3人均曾就职于当地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原吴江支行负责人,目前3人均已在今年5月份离职。

  “根据检察院反馈的信息,吴江一个私企老板组织过当地的一批银行行长出境活动,中间有一些经济问题。我们与检察院沟通中,检察院以为检举人保密不得透露真实身份为由,没有透露这家私企。”浦发银行一位内部人士称。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被当地检察院调查的银行负责人不止3家,但涉嫌受贿金额有的多有的少,部分银行的行长受贿金额不大,检察院认为性质不严重的,都已退回相应银行内部处理了。

  “这三个人(行长)是金额比较大的,现在已经正式拘留了,人都在检察院。目前还没有到起诉阶段,属于涉嫌受贿刑事拘留,目前在刑讯的侦查阶段。”上述内部人士称。

  如上所述,据记者调查,上述三人分别曾就职于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担任吴江地区支行负责人。

  7月18日,记者分别致电了上述三家银行苏州分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人士称:“目前被调查的是吴江支行前负责人,被调查以前,已经从我们银行离职了,不是我们员工了。此外,案情还在调查之中,尚不能下定论。”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人士回应记者称:“这个吴江支行负责人在被调查前,已经提出了离职,此前我们已经将其辞退。以前他在工商银行的时候,就和民营企业往来比较密切,从工商银行延续到现在,一直有所接触。”

  该行办公室人士补充道,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已内部核查,此事件没有和浦发资产相关联,纯属于个人行为。

  招商银行总行公关部人士则对记者表示:“经核实,该行原吴江支行行长因十几年前在其原工作单位工作时涉案,与招商银行无关,此人已于今年5月2日从该行辞职。”

  据记者采访的多位苏州地区银行业人士反映,此次被调查的吴江地区银行负责人总共有11人,这些银行人士均被上述私企老板举报有受贿行为。5月份,在当地金融系统掀起了地震。

  “检察院给我们反映是,(涉事的原支行负责人)从老的单位(工商银行)到现在存在经济问题,至于金额多少,则没有透露。”上述浦发银行内部人士称。对于举报企业,目前盛传为当地一家比较大的服装企业。

  根据记者了解,包括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均反映该行涉事原支行负责人,已从原单位就存在涉嫌受贿行为,粗略算来,时间大致超过10年。同时,该企业老板行贿范围涵盖了当地多家银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19/113060173.html report 122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月底,苏州法院通过苏州地方电视台,披露吴江区5月份查处了当地三家银行行长特大受贿案。7月18日获悉,涉事的3人均曾就职于当地股份制银行分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