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新财富金牌董秘:面临舆情管理新课题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7月19日讯 随着资本市场的壮大,有关上市公司或正面或负面的新闻也越来越多。这不仅让投资者难辨消息真假,也让应对不及时的上市公司形象受损。如何做好舆情管理,这是摆在如今上市公司董秘面前的课题。新财富金牌董秘们是如何看待舆情管理的呢?

  桑德环境 益生股份积极应对舆情负面影响

  桑德环境是98年上市老牌主板公司,做的是污水处理等环保业务,美丽中国概念首次提出时,在政策刺激加媒体炒作的双重作用下,桑德环境月涨幅近30%。异动的股价与业绩不匹配,董秘马勒思觉得应该给投资者降降温,“当时媒体的报道也比较多,也引发投资者对行业的关注度更高,在接待投资者的时候,有必要提醒下他们这些政策有滞后性,需要理性看待。”

  桑德环境的舆情关注是受政策引发,而在益生股份则是突发事件带来的舆情高关注度。去年禽流感事件,让养殖肉种鸡的益生股份陷入了负面舆情之中。董秘卢强的应对策略是给信心,“因为我们了解禽流感整个事件的经过,以我们就给投资者一个肯定的稳定的信心。”

  舆情管理成金牌董秘热议话题

  在第九届新财富金牌董秘颁奖礼上,舆情管理成为了董秘们热议的话题。不少董秘表示,舆情管理及时是对公司形象的提升。

  银亿股份董秘李笛鸣表示,“因为舆情管理对公司有些负面影响,如果及早消灭在萌芽中 对公司的股价及公司的认知度有提升作用。”“微博网站上出现的负面消息对公司的形象影响是很致命的。”宝光股份的董秘蒋华明对记者表示,“舆情管理对上市公司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份工作。”

  应对负面舆情时,光迅科技董秘毛浩会这样处理,“舆情事件发生了以后,这个时候公司的董秘,或者公司的管理层应该及时面对正确处理,给出一个满意的或者全面的解释或者答复,不能不理不问甚至误导或者推诿。”

  深证信息跨媒体平台将更好服务于上市公司

  舆情管理不仅受到金牌董秘的重视,为上市公提供舆情监控服务也是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正在发力的目标。近十年来,信息公司的全景网上路演已经演变成上市公司个性化服务的互动平台。

  从05、06年开始,信息公司还在全国三十多个地区推出了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目前,全景网上路演不再是传统的媒体平台,还涵盖了电视、广播、杂志(新财富),甚至进入新媒体,通过手机、无线互联的方式,包括越来越多上市公司所重视的“新财富舆情监控终端”和即将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中国资本圈”平台,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搭建更为便利的平台和沟通方式,同时也减少上市公司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成本。 (全景网/任银哲)

  作者:任银哲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307/t20130719_234697.htm report 1277 全景网7月19日讯随着资本市场的壮大,有关上市公司或正面或负面的新闻也越来越多。这不仅让投资者难辨消息真假,也让应对不及时的上市公司形象受损。如何做好舆情管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