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贷款利率管制放开 投资者挑选理财产品应货比三家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央行19日宣布,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

  在6月“钱荒”期间,各银行为了揽储,大幅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有的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达6%。然而,进入7月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逐步走低。那么,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发生什么变化?投资者该如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在贷款利率放开的基础上,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未来存款利率也将放开,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分化加大,这将为投资者挑选理财产品带来更多的机会。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要货比三家,获取最佳收益。

  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月13日-7月19日)71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579款,环比增加43款,新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0%,较前周下跌6BP,跌幅较前周明显收窄。从收益率分布来看,上周高收益率产品数量减至99款,环比较少21款,市场占比降至17%;收益率在4%至5%的产品发行量大增,市场占比增至70%。

  实际上,我国银行理财市场已经是利率市场化的产物,利率市场化的加速推进将促进银行理财的运作模式创新,尤其是如果未来存款利率放开,将促使银行理财的揽储功能弱化,并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

  理财分析师表示,银行不会做赔本的买卖,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会高于贷款利率。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不同风险、不同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走进市场。投资者要选时、选点,货比三家,进行综合考量,比较而言,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会更稳定,更适合稳健的投资者。

  市场利率化之下,银行理财产品也将随着市场更多元化,银行将推出风险收益上更具特色的产品。目前银行发行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远高于同档存款利率,仍有配置价值。业内专家认为,未来利率市场化的基础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分化。目前买银行理财产品尽量买中长期高收益产品,月末、季末、年末等重要时点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率会高一些。

  (编辑:顾蓓蓓)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82121.html report 1024 央行19日宣布,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农村信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