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明乳业:CSR理念先行 全员共建光明梦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光明乳业与《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合举办的“光明行中国梦”系列活动中,有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公司对光明一线工人的关怀。光明方面表示“用心做好奶”始终是光明乳业坚持的原则。此次活动还将视线回到起点,从公司基层员工出发,通过多个环节展现光明软硬兼具的领 先实力。

  关爱员工:最大化员工利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的“光明送奶工”环节,以送奶工的视角诠释光明的中国梦,重点突出如何确保产品的“新鲜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好新鲜产品最后的品质关;“光明冷链”环节重点突出光明乳业强大的冷链配送优势以及对员工责任心、严谨工作作风的培养;“光明一线工人”环节重点突出光明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通过一线作业员的角度,展现光明乳业员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实现光明乳业的梦想尽职尽责;“光明白领”环节将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关爱都市白领族群,以线上线下活动的互动方式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如何通过正确的饮奶习惯摆脱亚健康的困扰,从而积极向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实际上,在日常工作中,光明乳业始终坚持认为CSR是理念、更是一种行动。作为一家老牌国企,公司在员工层面致力于最大化保障员工的利益。2012年,公司结合民主管理实际,在促进企业发展,推进平等协商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和凝聚人心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和谐企业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光明乳业内部推行的人文关怀带来了基层员工的高度稳定,大大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而员工的稳定性又保证了公司产品质量的高度可控,这成为光明乳业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核心推动力。同时公司的快速发展和效益的提高反过来又促进了员工收入的快速增长,光明乳业通过内部大力推广和建设人文关怀氛围,形成了员工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和互为补益。

  光明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并不仅仅体现在薪资、假期方面。每年年初,公司都会收集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样化的形式,把员工关心的热点综合分类归纳,就这些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与行政方进行多次协商,达成共识。这种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做到细节的做法,大大促进了员工对企业、对管理层的满意度。

  内外部培训相结合:保证质量安全

  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对员工进行人文关怀、提高基层员工的收益和保障员工的利益,光明乳业还对员工进行各种培训,不仅通过培训强化员工的工作技能,进而保证产品的安全,向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的食品。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提升员工的素质和修养,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高度统一,通过企业文化理念的宣传来提升员工的企业主人翁精神,贯彻质量、责任等意识使得员工自主、自发而为之。

  如今,光明乳业已建立起完善、全面的职业培训体系,每年通过组织大量各种形式的培训,借助内外部培训体系和师资力量,组织常规类培训、事件培训、特殊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等形式,对全国各个事业部、新进公司员工等进行了大量培训;同时通过借助如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光明食品集团、上海新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外界培训力量,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职业技能、职工素质教育等多方面培训。

  公司表示,通过CSR体系的落实和执行,以严格质量标准、品牌维护等方式,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光明食品集团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全员食品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危机感,脚踏实地,将食品质量安全牢牢贯穿于每一位员工、每一个部门、每一天的工作中。

  长远促进公司发展

  从长远来看,员工利益的最大化是企业实现长远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最大化的不二法门,这点在光明乳业得到了最大的证明。

  据了解,作为国内三大乳企巨头之一,光明乳业始终坚持创新科技,近几年相继推出了“健能AB100”、“畅优”、莫斯利安酸牛奶等获得国家专利认证的产品。其中,以光明乳业旗下明星产品莫斯利安为例,上市仅4年的时间,2012年已实现了15亿元的销售规模。多家券商分析师认为,莫斯利安的全国性爆发可谓正当时,而且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的潜在规模。

  企业最大的战略是产品创新,只有做好这点,产品才能在销售中占得先机,苹果手机就是最好诠释。此外,莫斯利安成功也要得益于消费者核心价值的满足。“酸奶+好口感+常温+方便”满足了消费者好吃和便利的需求,“长寿+异域风+钻石包”等构成了莫斯利安未来差异化定位的基石。而光明莫斯利安也初尝品牌跨界营销带来的甜头,莫斯利安品牌今年夏季倾情赞助的 《中国梦之声》节目目前已进入火热化阶段,而《中国梦之声》节目带来的眼球效应也让莫斯利安这一品牌的正能量得到了充分展示。

  公司方面表示,回顾光明乳业战略发展之路,公司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稳健的发展,并如期实现了既定的战略目标,这些成功其实离不开公司多年来稳健的运营和对产品质量的卓越追求。今后,公司将继续通过高度保障员工权益,注重员工人文关怀,推行民主管理,推动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同时,公司将紧抓“十二五”规划发展机遇,继续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领军优势,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执行力,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未来仍将继续以CSR理念为先行、全员共建光明梦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22/759887.html report 2872 在光明乳业与《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合举办的“光明行中国梦”系列活动中,有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公司对光明一线工人的关怀。光明方面表示“用心做好奶”始终是光明乳业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