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味千拉面换帅 香港麦当劳前任总经理刑后履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曾子建

  7月18日,味千(中国)(00538,HK)宣布,尹一兵因个人及健康原因,决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职务。同时,董事会宣布刘士盛作为继任者,将于8月1日加入集团并出任营运总裁。7月19日,味千就此发布补充公告,对刘士盛的背景做出进一步说明。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刘士盛2009年因非法接受回扣等罪名,被判入狱四年零五个月,直到2011年才被释放。

  业内人士分析,尹一兵的离开,或与味千业绩一直不理想有关。但刘士盛的加盟,真的能令味千“重获新生”吗?

  “骨汤门”后业绩连降

  2011年,因为“骨汤门”事件,味千拉面业绩出现明显下滑。当年,尽管味千的营业额有近15%的增长,但股东应占盈利却从2010年的4.47亿港元下滑21.8%,至3.5亿港元。2012年,“骨汤门”事件虽然过去,但影响尚未消除。这一年,味千股东应占盈利仅为1.54亿港元,同比下降55.9%。

  进入2013年之后,味千的业绩依然没有起色。今年一季度,味千在内地的业绩小幅上升1.6%,但在香港地区业绩微跌0.1%,公司整体业务销售仅略微增加了1.3%。或许是对公司业绩持续难以改善感到失望,今年4月,味千营运总裁尹一兵开始萌生退意。4月8日,尹一兵场内减持味千100万股,平均减持价格6.012港元。4月18日,味千发布公告称,尹一兵因为个人及健康原因暂时休假,时间三个月,期间,行政总裁潘慰承担尹一兵职责。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味千业绩略有起色,香港同店销售增长3.3%,内地增长5.8%,集团整体增长4.5%。味千股价反弹也比较明显,到7月18日,味千股价从6月末的6港元附近上涨至7.3港元。

  然而,7月18日正是尹一兵休假结束之日,这一天,味千发布公告称,尹一兵因个人及健康原因辞去营运总裁职务。味千同时宣布,8月1日起,刘士盛先生接替尹一兵出任集团营运总裁。

  刘士盛曾获两宗罪

  即将上任味千新营运总裁的刘士盛究竟是何许人?在味千7月18日的公告中,味千对刘士盛的介绍较为简略。公告称,刘先生53岁,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在餐饮行业有超过30年经验,于多个餐饮公司

  (包括一家知名的跨国连锁快餐餐厅服务超过20年),并曾在多个国家担任营运及管理服务。显然,味千对刘士盛的背景资料有所保留。

  不过,1天之后,味千发布补充公告,对刘士盛的背景加以进一步说明。原来,此刘先生正是此前有“香港麦当劳一哥”之称的香港麦当劳前董事总经理刘士盛。2004年至2009年,刘士盛一直担任麦当劳(香港)董事总经理。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士盛2009年被控向粟米供应商收取非法回扣逾230万港元,以及于被捕后教唆供应商作假证,被裁定2项罪名成立。法官斥责被告身为麦当劳最高领导人竟受贿,重判被告入狱4年5个月,及向麦当劳退还逾230万港元贿款。案情透露,刘士盛与泰国粟米供应商一位董事为旧同事。

  对于刘士盛的前科,味千表示,在作出委任前,公司知悉刘先生的刑事定罪。之所以委任他作为公司新的营运总裁,主要是考虑到刘先生的能力,以及在餐饮行业超过30年的经验有利于集团业务的营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22/759884.html report 149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子建7月18日,味千(中国)(00538,HK)宣布,尹一兵因个人及健康原因,决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职务。同时,董事会宣布刘士盛作为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