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G20财长会议闭幕:多国希望中国提高经济增速遭拒

来源:新华网 作者:燕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燕玺):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莫斯科结束。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构架改革、投资融资、金融监管、国际税收合作、能源和大宗商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会议。

  本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2013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前的最后一次财政金融方面的准备会议。因此,随着本次会议联合公报的发表,一个半月以后的G20领导人峰会财政金融方面的主要议题也就渐渐明确起来。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基础尚不稳固,各主要经济体之间复苏进度不平衡,许多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金融形势仍不乐观。

  在此大背景下,部分发达国家近期提出的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计划,导致大量资本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本币贬值、金融市场波动,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全球经济复苏造成了负面影响。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会议上,美国方面就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计划作出了解释:“大家对于美联储的退出政策比较担忧,特别是跟市场或者更其他成员机构沟通不好的话,会有一些负面影响。这些方面美国也作了解释,他们的看法是,这个退出的过程是非常长的。他们会尽量关注大家的关切。”

  G20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在会议中,各国财政部长对于在现阶段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达成了共识,各国将继续保持低利率来刺激再融资。同时,为了打击跨国公司逃税,各国财长正在准备一份具体计划以供各国元首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峰会上签署。西卢阿诺夫说:“我们已经签署了4000多个双边协议避免双重征税。现在已经可以设想一个所有国家都签署加入的统一的避免双重征税协议的诞生了。”

  此外,本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特别指出,发达国家必须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并按照有关承诺向G20圣彼得堡峰会提交可信的国别中期财政战略,使债务占GDP比重回落到可持续的水平,同时也要保持足够的财政灵活性,以便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支持。

  会议上,不少欧美国家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有一些担忧,并且提出希望中国采取积极措施提高经济增速,以此带动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对此,楼继伟表示:“我们今年的经济增长如果按GDP算,没有去年高。但是我们新增的就业比去年还多。所以这次会上,其他的财长们都很担心,也很期望中国的经济是不是能增长得再快一点。我告诉他们,你们别想。我们觉得我们的就业很好就非常舒服了。你们自己的功课要自己去完成。”

  楼继伟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增城镇就业73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8万人,这主要是得益于服务业就业增长较快。同时,上半年净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9%,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经济结构在发生积极变化。楼继伟说:“我们的就业不错、服务业也不错,我们看到我们的发电量和用电量增长了大概4%左右。但是我们看到其中服务业用电量增加了8%。我们看到投资还不弱,但是我们看到服务业的投资更强,这说明活力在增强。所以总体上来说,我(对中国经济)是非常有信心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tock.sohu.com/20130722/n382228781.shtml report 149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燕玺):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莫斯科结束。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构架改革、投资融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