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率市场化改革破局 > 利率市场化改革解读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余丰慧:利率改革对楼市影响几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余丰慧:利率改革对楼市影响几何]
  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央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这是我国利率市场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步骤,但耐人寻味的是,这一事关我国经济金融体制的重大改革竟然了留了一个“尾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做调整,仍保持原区间不变。央行强调: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在笔者看来,此举透露出决策层将房地产调控看得

  比利率改革更加重要,利率市场化要兼顾房地产调控,要给房地产调控让路。央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要求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再次表明了货币政策支持房地产调控的坚定决心,表明了中央下决心调控房地产的坚定信心。

  货币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坚定不移,同时,防止资金流向房

  地产领域的流动性总闸门也没有任何松动迹象。此前流传的“证监会将有条件放开房企再融资”传闻上周五被证监会再次否定。

  严格把控流动性、坚决不放水货币,是去泡沫化风险的釜底抽薪之举。这必将彻底卡住对融资需求巨大的房地产行业的咽喉,有利于促进房企盘活存量、降价促销存量房来改善资产负债表。这也许是楼市调控方式的重大转变,只要严控流动性不放水,调控就会见到成效。

  此次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对实体经济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正规金融机构与民间金融服务在价格上公平竞争,发挥市场机制配置金融资源的作用,得益的是实体经济,实体企业将获得更加低廉的资金成本。实体经济的利好对股市来说又会形成长期性和根本性的利好,不过短期内股市可能承压,因为这次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对商业银行偏利空,对房地产又构不成利好,而这两大板块占权重股比重较大。 (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22/t20130722_771655.shtml report 889 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央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这是我国利率市场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步骤,但耐人寻味的是,这一事关我国经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