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国基金戴益强:独立判断制胜医药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富国基金戴益强:独立判断制胜医药投资]
  富国基金戴益强:

  独立判断制胜医药投资

  ⊙本报记者 宏文

  在很多行业里,基金经理是一副“大侠”的面孔,奔袭千里调研、重仓出手买入,斩获超额收益,赢得行业声与名。但在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的拟任季经理戴益强眼中,医药行业的投资制胜关键是“独立思考”四个字。“医药的投资有时候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过的好公司,而是在趋势来临之前能够捕捉到。”他说。

  功夫深所以看得准

  医药是2013年上半年最红火的行业之一,也是机构投资者兵家必争之地。每家基金公司3人以上的研究队伍,每家券商5人以上,全中国至少有1000个人在看医药行业。因此,在这样一个领域里做行业基金,是基金经理的幸运也是不幸。

  在这样的行业里,还能有超额收益么?戴益强认为,可以。

  “医药基金靠啥挣钱,靠的是超前独立的判断,”他说,富国基金在2008年先于行业发现了麻醉药领域的业绩启动,因此,两个重要的麻醉药品种都配置的很早很多,回头看,几年间斩获了不少收益。

  但这个前瞻判断,不是坐在办公桌前酝酿出来的,而是结合了大量的一线调研信息,以及冷静的分析判断出来的。比如,麻醉药领域里,全国的重点医院是哪家,科室的感受是如何的,各地的用药趋势又是如何,国家的政策呢,当然,最后还有上市公司的发货量做验证。“不过,上市公司的业绩数字的反应都是滞后的,要超前,还要对各方面的数字有个综合的分析能力。”

  医药是有稳定增长的行业

  “医药股里多牛股,也多陷阱。在这样的个股投资中做不做波段?”

  戴益强想了想说,这个取决于对这个投资品种的判断。如果本身预期的超额收益就是30%,股价有50%的表现,肯定会兑现收益。如果当初的预判就是个有长线增长股市的好品种,那么底部的波段,不一定会做。“怕丢掉底部的筹码。”

  继而往上,这种基本面的导向出发还有很多。比如他认为,资产配置要做,但是基于的主要驱动力还是行业走向。“其实回头看,医药行业,每年从头到尾,表现和增长都是比较持续的。”

  他的意思是,对于这样的稳定增长的行业,波段操作是其次的问题,抓到行业里优秀的标的,在随着行业的大势起伏做一些波段调整,才是大局。

  对于未来的行业走势,戴益强直言非常看好,他认为,医药板块的行情远没有结束。一方面,身边老龄化愈发严重,未来5~1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迅速上升,老龄化之下每人每年的医疗保健需求将上升;另一方面,城镇化对医疗行业拉动明显,医保覆盖率上升,导致支出需求增加。除此之外,伴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提升,民众对保健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在国内市场,医药支出在GDP占比、财政支出占比提高,反映到A股市场,医药行业的占比将逐渐超过10%,目前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个人认为它是未来确定性最高的行业之一”,

  对于具体的细分行业,戴益强表示更看好生物制药和化学药品这两个领域。前者包含了血液制品、疫苗、生物发酵方法制品。“这些领域很专业,公司数量不多,要求挖掘深度,很容易出牛股。”而对于后者,他表示,更看重那些在心血管、抗癌等领域用到的而相关化学药剂。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22/content_323623.htm report 1491 富国基金戴益强:独立判断制胜医药投资⊙本报记者宏文在很多行业里,基金经理是一副“大侠”的面孔,奔袭千里调研、重仓出手买入,斩获超额收益,赢得行业声与名。但在富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